梅啟明硬闖醫院探梅媽被拒 投訴禁錮報警求助 (21:2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4日

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的71歲胞兄梅啟明上月24日在任職的餐廳廚房內跣倒,一度昏迷,被送往律敦治醫院。梅啟明事先張揚今午出院,預告行程要到聖保祿醫院探梅媽(梅覃美金)。他離開律敦治醫院時向傳媒說自己的病況,表示入院後曾發高燒,醫生為他照X光,包括肺、手臂及腦,照到肺部有黑點,要排期照磁力共振才知道有什麼問題。問他有否擔心是癌症?他說:「邊驚得咁多呀!今日唔知聽日事,生死等天安排。」對於被質疑借工傷呃保險,他好勞氣矢口否認。

梅啟明受訪後便到聖保祿醫院探梅媽,表示住院期間梅媽與他視像通話,叫他出院後到醫院找她,又稱母子沒有斷絕關係這回事。不過,他抵聖保祿醫院時致電梅媽卻沒有人接聽,決定直闖病房但遭保安攔截。病人聯絡主任向他轉達梅媽表示不想見到他,他即大聲發難,擾攘一輪終以借廁所及睇醫生為藉口進入醫院,逗留了一段時間便氣冲冲行出來,說:「我上了病房樓層,護士又話沒有這個人。」他以梅媽遭禁錮而報警求助。

警察到場後上病房了解情況,確定梅媽安全並且精神在病房休養,梅媽託警察轉達暫時不想被人打擾休養,希望他早日康復,生活上可以做番正途、做人積極正面,待養好身子就會見他,不要到醫院影響其他病人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梅啟明 梅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