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神演唱會|許冠傑念亡兄 忍淚憶好友張國榮 (13:3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8日

「歌神」許冠傑(Sam)昨晚在紅館舉行首場《許冠傑此時此處演唱會2023》,年屆74的他狀態大勇,除以多款舞台形象現身外,又彈奏不同樂器及跳舞。阿Sam共獻唱了40首金曲,又頻頻走近觀眾席與粉絲握手、與全場歌迷大合唱,更送他們眼鏡、鼓棍、雙節棍、小手巾、寫有《浪子心聲》歌詞「命裡有時終須有」的豹紋毛巾等小禮物。望見歌迷高舉巨型歌詞紙點唱時,他又有求必應,唱出觀眾想聽的歌曲。

阿Sam向來視已故「貓王」皮禮士利(Elvis Presley)為偶像,他在騷上演唱歌曲《告別樑上燕》時,透露當年為了對方創作出這首歌。談及不少親友相繼離世,阿Sam顯得感觸,以歌曲《感情到老》向昔日樂隊領班及陳百強致敬,之後又藉歌曲《無情夜冷風》紀念亡兄許冠英。

好友張國榮(Leslie)逝世20年,阿Sam說︰「他離開時,大家很不開心。他是美少年,人人都寵愛他。他靚仔,唱歌又好聽。Leslie,我將這首歌送給你﹗」阿Sam隨即吹起口琴,唱出張國榮的《有誰共鳴》,並將最後一句歌詞改為「夜闌靜,問哥哥可感應」。演出期間,他望到舞台上的紅色巨型紙鶴及高跟鞋,一度哽咽及眼濕濕。

相關新聞︰歌神演唱會|林家謙驚喜現身︰沒想過有機會合唱

相關新聞︰歌神演唱會|許冠文爆許冠傑曾遭母親反對結婚

相關新聞︰時隔7年再開紅館個唱 許冠傑狀態大勇:起碼唱4小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