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神演唱會|許冠文爆許冠傑曾遭母親反對結婚 (14:3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8日

「歌神」許冠傑(Sam)昨晚在紅館舉行首場《許冠傑此時此處演唱會2023》,多位家族成員現身舞台支持。阿Sam的兒子懷欣與懷谷、契仔Justin以樂隊姿態登場,與他合唱歌《佛跳牆》、《錢係會繼續嚟》、《咪當我老襯》等歌曲。大哥許冠文(Michael)亦和兒子許思維參與演出。Michael於阿Sam換衫時現身舞台「棟篤笑」,分享他當年創作歌曲《鐵塔凌雲》的原因,更爆阿Sam 22歲與外籍太太Rebecca Fleming(Rebu)結婚時遭母親反對。

Michael表示母親已不在人世,才敢將事件公開。他說︰「有次我踏上旅途,媽媽特意來送機。阿媽說阿Sam上星期稱要去美國娶個美國妹,擔心他只得22歲,事業無成,一定餓死老婆瘟臭屋。我於是踏上征途,任務就是要阿Sam回來。我怎會見到巴黎有遊人歡笑呢?大家明白我心情,一到美國就要跟阿Sam講數﹗阿Sam結婚前夕,我們在一條荒蕪的小村莊內,大風大雪下以10元美金換了40個錢幣,走到公眾電話亭打長途電話跟阿媽講數。阿Sam不肯走,打死都要和這個美國妹結婚。阿媽叫我扑暈阿Sam,無論如何也要抬他回去。我說,美國人人有槍,會亂槍掃射。阿媽再叫我扑暈阿Sam,拖他去機場。我說夜深了,機場已關,沒有飛機。阿媽說沒飛機就坐氣球回去,我話美國人隨時將氣球擊落。當阿媽再叫我警告阿Sam,電話就斷了線。」

Michael回憶當年電話掛線後,他再游說阿Sam,叫阿Sam隨他回港。他說︰「我話︰『 細佬,你乖啦,跟我回去。阿媽也說你是白癡﹗』阿Sam答︰『 阿哥,天才與白癡,沒那麼容易癡﹗』我叫阿Sam要聽阿媽話,否則將來一定餓死老婆瘟臭屋。阿Sam說︰『人生如賭博,贏輸都無時定,讓我博一鋪啦﹗』我轉述阿媽的話『 你一定會後悔』,阿Sam反駁︰『 人生難預測,命裏有時終須有,命裏無時莫強求,你祝福我吧﹗』」Michael回憶當時被阿Sam感動落淚,不敢再勸對方,遂參加完其婚禮後就回港,並創作出《鐵塔凌雲》的歌詞。

未能成功阻止阿Sam結婚,Michael說當時激到阿媽幾乎跳樓︰「不過,幾十年後,我阿媽在天之靈應該很開心。直至現在,我和阿Sam也沒有餓死老婆瘟臭屋﹗」Michael兒子許思維登場彈鋼琴,Michael與阿Sam合唱《鐵塔凌雲》及《風中趕路人》。

相關新聞︰歌神演唱會|林家謙驚喜現身︰沒想過有機會合唱

相關新聞︰歌神演唱會|許冠傑念亡兄 忍淚憶好友張國榮

相關新聞︰時隔7年再開紅館個唱 許冠傑狀態大勇:起碼唱4小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