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敬軒與許冠傑合唱緊張如考試︰職業生涯中最重要一晚 (17:0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9日

「歌神」許冠傑(Sam)昨晚(8日)舉行第2場紅館演唱會,請來張敬軒任演出嘉賓,合唱《世事如棋》。阿Sam介紹軒仔出場時,指軒仔是他很欣賞的年輕一代歌手,有才華、靚仔、得意,歌唱得好,又會寫歌。

軒仔現身後立即向阿Sam下跪致敬,笑言這晚的演出有如考試。他說︰「很緊張,其實今晚可以做Sam哥哥演唱會的嘉賓,是我整個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晚。我沒想過可以對住我們的許冠傑先生唱歌,你是我們的神﹗」阿Sam笑指軒仔也是皇上,軒仔謙虛地說︰「在你旁邊,我是你的小軒子。我昨天看了你的演唱會,今天看了你的綵排。唱歌對你來說,就像與生俱來的事。」阿Sam坦言很喜歡唱歌,尤其是唱歌給現場觀眾聽,見到大家開心,他就開心。軒仔續說︰「很多錄音室前輩也表示Sam寫歌是很快的,只要靈感一到,很快便有作品出來。」

他讚阿Sam對樂壇的貢獻超越很多方面︰「1970年代初期,香港仍以歐西流行音樂為主,Sam哥哥不止成功把一些廣東話口語寫入歌詞,亦令廣東話的韻母能被唱得更好。聽Sam哥哥的作品就如看完一本獲益良多的書,例如以下這首歌,在我們的人生歷程中就像一瓶很靚的紅酒,隨着我們的人生閱歷不停增長,內裏的歌詞便變得愈來愈有意思,每一句變得愈來愈有智慧和深度,所以我今晚選了這首歌和Sam哥哥一齊合唱!」阿Sam接着表示軒仔口中的歌就是《沉默是金》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許冠傑 張敬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