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爵天執導《死屍死時四十四》寓意難關終會捱過 影圈見出路 (22:5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9日

新晉導演何爵天第2部執導電影《死屍死時四十四》正上映,跟他首部作品《正義迴廊》雖然題材截然不同,他認為《死》片基本上是個悲劇,與死亡有關,同時亦是群戲,從繁多人物身上看到很多眾生相,跟《正》片有點相似,只是表達表手法及類型不同。他說:「大家如果細看《死》片,會看到很多寓意。經過3年疫情,希望大家好似電影結尾一樣,局在大廈一整晚,終於努力捱過,可以呼吸一口氣!」

何爵天大讚為電影主題曲《鹹魚遊戲》填詞的黃偉文好叻,以「鹹魚」形容,教大家如果面對逆境,正如歌詞入面所講捱過就有,總有一天會過好日子。就像年多前很多人說香港電影已死,但現在《毒舌大狀》有過億票房,他的《正義迴廊》也成為三級片票房冠軍,望見出路,是好開始。

《死屍死時四十四》是黑色喜劇,何爵天指拍喜劇要引人笑很難,幸好有毛舜筠(毛姐)與鄭中基兩位出色喜劇演員相助。片中劉江與黃文慧飾演一對銀髮族退休夫婦、還有飾演大廈保安「李保安」的李尚正,都令觀眾好驚喜。他說3位演員的演出比想像中更好,劉老師(劉江)對角色理解,給予很多意見,值得後輩學習。

何爵天作為新晉導演,第一部電影《正義迴廊》已叫好又叫座,票房勁收4300萬,第二部《死屍死時四十四》開畫,觀眾反應亦甚佳,他自覺很幸運,估不到自己的導演路那順暢,希望愈來愈順暢,有機會嘗試不同片種。他視杜琪峯為目標,外國則喜歡馬田史高西斯和史匹堡。他下一部想拍有關籃球的運動類型電影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