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2023|《給十九歲的我》未被取消提名 爾冬陞稱有獎照頒 (16:3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3日

英華女學校出品、張婉婷導演的紀錄片《給十九歲的我》未獲部分主角同意公映引起爭議,於2月6日起暫停公映。2月9日《第四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公布入圍名單,《給十九歲的我》入圍「最佳電影」、「最佳導演」、「最佳剪接」3項提名,英華女學校同日表示決定向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申請退出「最佳電影」提名。

《第四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周日(16日)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,金像獎協會董事局主席爾冬陞今日(13日)出席拜神儀式時,表示董事局就事件作出謹慎討論,亦諮詢過很多業內人士及律師意見,董事局成員最終一致同意無權褫奪任何提名資格。他說︰「雖然這部戲有紛爭,但一套電影需要很多人才能完成,不能抹煞其他人的努力。既然電影已得到提名資格,我們投票人不樂見可取消提名資格和可取消得獎資格的事情發生。如果有此先例,將來會非常危險。」

爾冬陞強調如《給十九歲的我》得獎,大會將如常頒獎。他表示大會尊重每位投票者的決定︰「大家都是成年人,會自行決定投票意向。」對於英華女學校表明不會將影片交給金像獎播放,爾冬陞稱本有取得片段的方法,惟存在風險,諮詢法律意見後,決定如該片得獎,大會亦不會播放電影片段。

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將擔任頒獎嘉賓,爾冬陞稱大家兩年來一直有聯絡,剛巧她拍完戲有時間來港出席頒獎禮。爾冬陞說︰「她很想回來﹗雖然她是馬來西亞人,但演藝事業在香港開始,第一部戲就是跟洪金寶合作。」爾冬陞左手戴上護指套,他說日前不慎被玻璃𠝹傷神經要動手術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