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衡凶間之罪與殺|林嘉欣發現劉俊謙易服戴紅Bra 招殺身之禍 (18:1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3日

由林嘉欣、衛詩雅、劉俊謙、 蔡思韵、黃又南、朱栢康、朱鑑然、胡子彤和陳毅燊(ANSONBEAN)合演的電影《失衡凶間之罪與殺》即將上映。

《失衡凶間》系列將都市傳說搬上大銀幕,而《失衡凶間之罪與殺》由影后級林嘉欣擔鋼,與實力派人氣演員劉俊謙和朱栢康主演單元《闇室》,3人都有突破演出,故事由一場小意外開始,在戲中演型男法國菜廚師的劉俊謙,邂逅溫柔護士林嘉欣,事後嘉欣到其餐廳探望,意外發現對方秘密,展開連串懸疑事件。

戲中不乏驚心動魄場口,穿梭於主角們幻想和現實中,為了讓觀眾看得更投入,開機前林嘉欣和劉俊謙不斷綵排,更與導演討論對白和動作,相當認真。

電影公司發布林嘉欣的拍攝感受,嘉欣透露心瑤這個角色,絕對讓人猜不透,嘉欣表示:「今次呢個角色主導自己人生,主導因果。今次演呢個角色充滿新鮮感同挑戰,人性係你估佢唔到嘅!我為咗理解呢個角色,建構咗一個幻覺嘅世界。」

此外,嘉欣亦在造型上花盡心思,親自提議瀏海造型,嘉欣指:「今次開拍前,同負責造型嘅文念中溝通,想剪一個瀏海,好令人感覺幾日冇洗頭咁,唔好遮黑眼圈同埋斑,想呈現畀觀眾睇呢個人唔會有額外時間自理,呢個元素可以幫到我上戲。」

另外一場劉俊謙獨腳戲,要他穿上女性胸圍照鏡,並展露出詭異笑容。當日埋位前,由男性工作人員替他扣胸圍扣,女導演黃千殷見他雞手鴨腳,於是加以幫忙,但原來對方不知道已經成功扣好,被導演取笑之餘,還被穿上紅bra的劉俊謙環抱戲弄,令原本嚴肅的拍攝現場,傳來一陣笑聲。

台前幕後合作愉快,最後一天開工,搶住萬歲,宵夜美食鋪滿三大張枱,非常壯觀。最後一場戲連續拍了兩晚通宵,主要是男女主角鬥智鬥力場面,終於煞科,天黑拍到天光,林嘉欣很興奮,劉俊謙卻攰爆,說:「𠵱家我最想瞓覺,好攰,但好開心,因為之前同嘉欣一齊上過戲劇練習班,一直都好渴望同佢合作拍戲,終於如願。」

林嘉欣大讚兩位男拍檔吸引:「第一次同劉謙同朱康合作,感覺好吸引。大家都有電影同劇場嘅經驗,好似認識咗好耐咁,期待可以一齊又收又放咁演出。」而劉俊謙一嘗心願可以同林嘉欣合作,煞科當晚,劉俊謙「萬歲」宵夜慰勞台前幕後,林嘉欣同樣大破慳囊,外賣糖水請大家食,令凌晨時分的拍攝現場,充滿熱鬧氣氛和美食。

導演黃千殷本身是位驚慄電影迷,一直希望能執導一部驚慄片。碰巧監製鄧漢強為她帶來了《闇室》的構想,一聽便興奮不已,看畢第一稿劇本更已滿腦子想法,除落實故事要由女性角度出發,女主角一欄更亮起「林嘉欣」三個字。

導演黃千殷透露在劇本發展初期林嘉欣已答應參演,這顯然是一支強心針,隨後劉俊謙與朱栢康陸續加盟,作為一條短片卻擁有三位具份量演員,令黃千殷開心不已。她說:「這三位演員都係我嘅首選,好高興佢哋都答應演出,可以集齊晒佢哋,我三生有幸,整個劇組都感到好幸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