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瓊封奧斯卡影后後首回港 盼再拍港產片 感謝男友陪伴 (21:0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3日

楊紫瓊(Michelle)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成為奧斯卡首名華人影后後,首度回港出席活動。今晚(13日)Michelle出席《卡地亞BEAUTÉS DU MONDE高級珠寶晚宴》,吸引半百傳媒採訪。身穿黑色連身裙佩戴卡地亞珠寶首飾的Michelle,甫現身即熱情地跟香港傳媒打招呼,開心地說:「很久不見,疫情關係,我已經很久沒有來港,好掛住香港,剛巧有機會便回港,看似我與香港沒有血緣,但我在香港住了很久,儼如我的家人。」

Michelle表示未有時間相約香港朋友慶祝,她說:「未有機會,先見長輩,之後才與姊妹見面。(得獎後是否吃了很多餐慶功飯?)得獎後未停過,去了倫敦拍新片,劇組在現場為我舉行小型慶祝會,該片仍在拍攝中,拍攝現場好緊張,劇組要確保大家安全,每逢一、三、五都要做檢測。」

問到會否回港拍戲?Michelle爽快地表示會,其電影生涯由香港開始,有很多人可以合作,亦一直有港產片接洽她演出。她在回港前,帶同「小金人」獎座返馬來西亞家鄉怡保祭祖,其母亦和「小金人」合照,說﹕「我很久沒有返大馬,得獎後已第一時間回去見媽咪和拜祭爹哋。」

得獎至今心情仍然興奮?她指心態有點奇怪:「之前為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宣傳時,經常聽到部戲有機會,但從過往奧斯卡紀錄,亞洲電影和中國人好少有提名,尤其男、女主角好少機會,演出機會都好少,幸好今次入圍,攞到張入場券,要不然就沒有機會坐在場內,這部片是屬於觀眾電影。」

她表示男友Jean Todt一直陪著她,已是最好獎勵:「他不識電影,不知發生什麼事,但他一直陪住我,我已經覺得好好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