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神演唱會|許冠傑與郭富城交換禮物 尾場多間慈善機構收看直播 (18:5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5日
歌神演唱會|許冠傑與郭富城交換禮物 尾場多間慈善機構收看直播

「歌神」許冠傑(Sam)昨晚(14日)舉行尾場紅館演唱會,請來郭富城(Aaron)現身舞台,並讚他是其心目中真正的舞台王者。

城城與阿Sam合唱《尖沙咀Susie》後說︰「大家今晚一定很開心,我也是,點解呢?其實我知阿Sam做這個演唱會後即自薦做嘉賓,之後聽到阿Sam答應,叫我『快啲嚟,到時見』,我很緊張。我是聽阿Sam歌曲長大,阿Sam真的很弗很勤力,我在網上看到他的表現,自彈自唱之餘,又要打鼓,很賣力,很值得我們尊敬。他就是歌神,真真正正的歌神﹗我聽着阿Sam的歌成長,如果沒有他在那個年代,成為香港流行曲的始祖,我想我也沒有機會站在這個舞台上。」城城自言在舞台上也算是身經百戰,但這晚與阿Sam同台卻「腳仔軟」。他說︰「大家是不會明白那種興奮和緊張心情﹗剛才我在後台聽到阿Sam唱歌,又看見許冠文表演,也聽到很多陪着我成長的歌,自己希望繼續努力。我會繼續努力﹗」阿Sam說︰「一定要﹗」

阿Sam再與城城合唱一曲《沉默是金》,唱完後向對方送上一幅繡上「舞台皇者 郭富城」的巨型錦旗。城城自言受之有愧︰「看見阿Sam的那種動力,又會作曲填詞。我只寫過一首歌,希望將來再嘗試作曲,要像阿Sam那麼叻,自己作詞。我會努力。」城城也回禮,送上他親手寫有「歌神」兩字的墨寶給阿Sam。他說︰「希望你會喜歡這一份禮物﹗疫情開始後,除了那次網上演唱會,我這3年沒做過演唱會。這段日子,我學書法,今天在家時即興寫了這張書法給Sam哥。」城城最後再唱《打雀英雄傳》,便將舞台交回給阿Sam。

最後一場演唱會,阿Sam依依不捨,最後安歌了兩次,與全場歌迷大合唱至凌晨才完騷。主辦單位尾場送出慈善直播通行證予多間慈善機構,當中超過40間院舍參與直播,超過1500人觀看尾場直播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