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慧敏拒做「年度歌手」 感激林夕重整人生 (22:2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8日

陳慧敏相隔1年推出新歌《十年如一日》,被同事揶揄她是「年度歌手」,她表示疫情關係,2021年推出新歌,放了在音樂平台,但她連宣傳都沒做,同年擔正演出了一部電影,亦沒有回港宣傳!

今年是她入行10年,回望過去,不可以說蹉跎光陰,但因缺乏自信,做了很多作品都沒有推出,只得自己欣賞也覺浪費。她說:「《十年如一日》由林夕填詞,很多謝他寫了這份歌詞摑醒我,「十年如一日,得我聽到我的聲線」、「別要等被自己討厭」,令我認清楚自己,原來自己最喜歡仍是站在舞台上唱歌和表演,過去就讓它過去,倒不如當自己是新人重新出發,我還有團火。」

審視自己,慧敏覺得十年是一個里程碑,有人歌頌十年開一個大型騷,但她覺得當刻最重要,說:「過去這段時間大家都不容易過,有很多人盲衝,沒好好清理自己,及問自己過得好與否等問題,不單只是我,相信林夕都寫給所有人。」

除推出新歌,陳慧敏今年有很多計劃,會出唱片,笑言不會再做「年度歌手」,除自己創作外,還會與其他人合作,年中演音樂劇,年底會開騷,說:「很感激香港這個地方,那麼久沒回來,大家仍願意給我機會,身邊很多朋友都支持我,為我打氣,這些溫暖是我繼續前行的動力和原因。」

陳慧敏透露相隔兩年幾,去年應邀回港做了學校騷,兩場爆滿,學生之前沒聽過她的歌,但看完就喜歡她的歌,說:「別人如何拉我行,如果自己不踏出一步改變亦是徒然,林夕簡直重整了我的人生,再給我一次機會。」

Hair : Kin Tam @IL COLPO GROUP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