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鎮宇6度失落金像獎影帝 兒子促爾冬陞增設最佳陪跑獎 (14:0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9日

吳鎮宇曾6次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的「最佳男主角」,惜6次均與獎項擦身而過。他日前(16日)擔任金像獎頒獎嘉賓,將影帝獎項交到好友劉青雲手上前,將獎座拎上手感受一番,又自嘲一直未有機會得獎。鎮宇的兒子Feynman當晚看完電視直播後,取笑爸爸是「陪跑的魚」、青雲是「奥巴馬」。他說︰「最後陪跑的魚還是給了現在贏了2次的奧巴馬。(金像獎下次可否讓我在外面看看,我非常有空。聽聽裏面的聲音也可以)」Feynman又分享鎮宇頒獎給青雲的電視截圖,並指「可以看出蒸魚抱着他的男朋友非常開心」。

事隔兩日,Feynman再在社交網發文,更Tag上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的帳戶名字,對爾冬陞說︰「你好,爾冬陞 。我覺得金像獎應該加一個最佳陪跑獎,可以說是一個類似安慰獎的獎項。給像《濁水漂流》那種電影一個獎項。」有網民看到Feynman的留言,稱讚是「本年度中國孝感動天事件」、「2023感動中國十大故事」,也有網友對Feynman說︰「不用這麼委婉的,你直接說頒給吳鎮宇就得了﹗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