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ger「導」上癮 4天內拍完短片 嘆難集齊MIRROR全員演出 (22:2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0日

榮升「虎導」的MIRROR成員邱傲然(Tiger),今天(20日)出席《第十七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》記者會,吸引半百「小虎隊」粉絲到場應援支持。

今次是Tiger首次執導短片《是日精選》,雖然他之前執導過MIRROR歌曲MV,但他表示兩者截然不同。問他短片想帶什麼信息給觀眾?Tiger說:「不敢說到很偉大,這短片我是自私的,將自己喜歡及感覺放進去,所以放了我喜歡的Lokman(隊長楊樂文)。我不參演一角,因想專心執導。」他指拍攝過程驚驗,因時間緊迫要在4天內拍竣,事前要做很多工夫,拍攝時要控制很多事情,他給自己作品70分:「多些時間會拍得更好,永遠都欠兩組。」

Tiger表示拍完《是日精選》後「導」上癮,對幕後產生濃厚興趣,問他會否挑戰拍長片?他表示有機會當然想嘗試,會向公司爭取。問他想拍什麼片種?他說:「尋覓中,花姐(經理人黃慧君)都叫我準備寫劇本,他朝有日機會來臨,就可以即刻開工。(有機會拍長片,會否搵MIRROR全員演出?)太難集齊12粒龍珠,我們現在合演《12怪盜》,如果我真有機會拍他們,會拍他們鋤強扶弱,好正義。(為何不趁機糟質他們?)不需要,他們為演出會奮不顧身。」

Tiger透露之前曾跟杜琪峯吃飯,有傾偈但不敢向杜Sir請教,他說:「驚問題太低層次激嬲他,我有看杜Sir的作品,最喜歡《鎗火》。(看戲偷師?)偷不到,不是想學就學到。」

由劉國昌執導,區文詩有份演出23年前的菲林版電影《無人駕駛》作為開幕電影。鮮浪潮副主席舒琪表示,該片當年不賣座,是一部被忽略的電影,電影描寫青年人面貌手法非常大膽,有一定震撼性,給現在年輕一代電影工作者看,會有很大啟發。區文詩覺得相隔23年後,電影再有機會重映,感到很奇妙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