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粵劇團來港演出 曉毅感恩再會戲迷 (19:2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0日

駿藝術工作坊日前舉行大灣區港深粵劇交流記者會,公布邀請深圳粵劇團於今年5月12日及13日假新光戲院大劇場演出《黃飛虎反五關》及《南唐李後主》。兩齣名劇皆由國家一級演員、著名粵劇文武生曉毅擔綱演出,伙拍著名花旦譚芳梅演《黃飛虎反五關》,國家二級演員著名花旦譚蘭燕演《南唐李後主》。文武生曉藝聯同四位花旦包括譚芳梅、譚蘭燕、文慧及卜美玲專程由內地來港出席記者會。

疫情過後,深圳市粵劇團再度來港演出跟戲迷見面心情興奮,而粵劇團一行65人來港演出,主辦單位駿藝術工作坊總執行人郭俊亨從小熱愛粵劇:「我希望將粵劇這個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弘揚,以說好香港故事、中國故事為依歸。今次邀請曉毅亦別具意義,曉毅是內地青年文化領袖,我是香港青年文化領袖,兩地青年文化領袖合作交流是個很難得的機會。」

曉毅感激香港戲迷支持愛護:「通關後雖然有戲迷從香港到內地欣賞我的演出,但5月我們可以整團來香港了,近距離跟香港戲迷會面,我一定會好好報答戲迷。而多年以來戲迷一直陪伴我到今日,十分感激,戲迷對我有很多的寵愛,是感恩加上感恩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深圳市粵劇團 曉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