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志安推新歌《不枉》 用眼淚洗刷感受後繼續前行 (13:5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1日

許志安加盟環球唱片後推出了第2首作品《不枉》,這是他繼《人與人之間》後的全新單曲。許志安表示這首歌對他來說意義重大:「這是充滿正面想法的一首歌,對我來說意義很大。每個人面對過去都有不同的想法,但最重要的是能夠振作站起來,向前看繼續前行。雖然要得到這份力量需要一點時間,但我覺得正如歌詞最後一句所說,『你只要流淚過同樣可抹乾/再不怕往後看』,透過眼淚去洗刷自己的感受。」

許志安和填詞人林若寧討論了歌曲的方向,最初決定以「眼淚」為主題,但安仔後來認為「不枉」更有正面意義。他說:「雖然眼淚能夠直接表達感受,但『不枉』感覺更正面。人生數十年,有很多事情匆匆溜過,來不及感受。有時候回望過往,好好的尊重自己,去感受以往的情緒是值得的,因為人生只有一次,可以做到的就是用正面的態度跟自己說不枉。在這段時間裏,大家也面臨不同困難,希望有一天,如果大家遇到低潮時,可以聽到這首歌,得到振作的力量。我認為這是歌手最重要的責任。」安仔正忙於處理手頭上的新作品,並將在5月到美國舉行演唱會。他希望不久之後能在舞台上跟大家見面,分享更多歌曲。

馮素波、林耀聲在《不枉》MV中飾演母子,兩人細膩的演出牽引觀眾情緒。故事描述林耀聲年幼時經歷父母離異,孤獨地成長並面對各種問題。多年後,父親過世成為母子重逢的契機。長期以來,他心中一直藏着創傷,母親試圖彌補裂縫卻遭兒子拒絕。隨着時間流逝,林耀聲已成為一位父親,漸漸領悟到血緣關係雖然無法改變,但是心態可以改變,與其執着過去的傷痛,不如放手珍惜當下、擁抱未來。最終,三代同堂流露出釋懷的笑容,修補了多年的裂痕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許志安 不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