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浚笙新歌提醒尋回初心 MV周日25歲生日面世 (17:3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1日

魏浚笙(Jeffrey)推出第2首個人單曲《遺忘了初心的我們》,MV將於周日(23日)其25歲生日當天面世。Jeffrey希望透過新歌喚醒某些人的初心,同時為大家送上了暖暖的祝福,「積先生」的電話更能成為大家抒發心事的一個渠道。

上次的《第一個迷》以「陪伴」為創作主題,他為第2首歌找方向時聽了很多Demo。Jeffrey說︰「有點選盲盒的感覺,永遠不知道自己會聽到一首什麼歌,就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,直覺卻是最準確。當你只能單憑歌名做先後次序的選擇時,所有東西都變得簡單純粹。」他表示《遺忘了初心的我們》當初是他最後幾個選擇︰「當初歌名叫《大哥沒有輸》,Demo是普通話的,我下意識地以為他唱的是台灣大哥。選中歌曲之後,我再問作曲人,原來靈感來自《鬼滅之刃》中的大哥,是一首比較悲壯的歌,我覺得這個緣分很奇妙。」

選定以「初心」為題,原來是因為Jeffrey出道以來一直將「初心」牢牢銘記。他說︰「入行兩年多以來,一直提醒自己要保持初心,不要忘記最初的自己。長大後入行,可能最簡單最純真的東西會慢慢被社會磨蝕,忘記了、迷失了,但初心代表人生最初的夢想,亦是最初的動力,代表一開始專注做一件事的原因,所以我覺得人生在事業、生活、愛情等方面都不應該遺忘初心。許多人與另一半相處日子久了,會慢慢失去火花,少了漣漪,但我們要永遠記住當初一齊的原因,為何會喜歡對方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