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匡翹為新歌首度填詞 讚6歲小演員演技厲害 (18:2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1日

歌手施匡翹(Zaina)最近推出新歌《童年密碼》,更首次擔任填詞部分。對於首次填詞,Zaina自爆只填了一個晚上,她說:「在我填之前,其實心入面已經有相當清晰想法,當時就膽粗粗將填好嘅詞,傳畀監製舒文,後來再由填詞人T-Rexx變成一個完善嘅版本。」

一直都希望有機會參與創作部分的Zaina笑指,這次填詞是自然地發生,本身就讀幼兒教育的她,一聽到Demo的時候,就已經希望將有關童年概念借這首歌表達,以與孩子之間對話,完整地帶出童年密碼這個主題。

《童年密碼》講述歌中的主角在公園裏靜靜地看月亮,突然發現一個孤獨的小孩子,她與小孩交談的過程中,了解到小孩過去的經歷和心理創傷,並試圖幫助她走出困境,從另一角度出發,小孩同時亦代表主角內心深處以及回憶。

在《童年密碼》MV中,導演為Zaina請來十分好戲的6歲半小演員Nana,飾演她的童年,Zaina大讚Nana演技厲害:「故事中講述我在尋找自己內心,Nana小妹妹飾演我童年,亦可以說是我內心世界,Nana唔單止好可愛,對導演要求都十分了解,相當了不起。」

全首MV都充滿著童話式夢幻,放滿充滿童話世界的道具,如彩虹屋、花花隧道、不同的陶瓷藝術品等,Zaina則穿上拖地白色紗裙,置身夢幻童話世界之中,她解釋:「因為MV裏面尋找小女孩的故事,其實代表主角嘅內心世界,係一個屬於抽象同幻想嘅空間,所以想畫面要夢幻。」

她表示拍攝時最難忘穿上白色拖地長紗裙,還有很高的高跟鞋行山路,MV地點全是山路和梯級,拍攝過程中大家好擔心Zaina會否跌倒,她說:「特別有一幕,我要一路尋找小女孩,一邊走去打開古老大閘,那段路係條大斜路,好彩我平衡力唔錯,之前試過穿好高嘅高跟鞋台上跳唱經驗,最後有驚無險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施匡翹 童年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