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志偉演內地災難片變超級英雄 徒手爬水渠救墮樓細路 (19:1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1日

曾志偉兩年前在內地拍攝的災難片《全城風暴》,近日在內地網絡平台上架。他在戲中飾演見義勇為的「張英勇」,在颱風、地震等自然災害中勇救一對子女。

志偉在戲中有不少動作場面,如其中一場講述他拯救墮樓男孩的戲,畫面中的他從升高至半空的貨車吊臂升降台,如蜘蛛俠般跳向大廈外牆,捉住外牆上的水渠再徒手向上爬。他之後在大廈單位爆炸時又跳落到幾層樓以下的吊臂升降台內,絲毫無損。電影海報中的他單手捉實大廈窗邊位,有如打不死的超級英雄。

不過,《全城風暴》海報的設計似足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2018年舊作《高凶浩劫》(Skyscraper)。志偉兩年前拍攝時已68歲,危險鏡頭均有替身代勞,但劇組找來的替身卻明顯比他瘦,且擁有一對長腿,身材明顯不同,一睇就穿崩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曾志偉 全城風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