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言人|康華拍喊戲收放自如 黃可盈11年後再遇馬國明 (16:1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2日

無綫劇集《法言人》昨晚(21日)講述健美中心老闆娘Macy(康華飾)女兒淇淇(黃可盈飾)因患癌病危,Macy開車時心慌意亂,結果被控不小心駕駛鬧上法庭,幸在田佑家律師(林夏薇飾)及金師爺(馬國明飾)幫助下打贏官司脫罪。金師爺更為淇淇圓夢,安排她與偶像胡鴻鈞(胡鴻鈞,Hubert飾)見面和合唱。

飾演淇淇的18歲黃可盈演出經驗豐富,5歲開始做童星,至今拍攝超過35部劇集。談到相隔11年再跟馬國明合作,她指對方沒什麼改變,雖然成熟穩重了,但依然有型。黃可盈回憶拍攝時與胡鴻鈞合唱有點緊張,幸好拍了3次就完成。她說︰「Hubert哥哥很友善,給我唱歌意見,又鼓勵我。他為人健談,又會說笑,我們還合唱《到此一遊》打發時間。」黃可盈在《法言人》中有不少喊戲,她自言仍有進步空間,稱讚劇中母親康華「話喊就喊」︰「有一晚我哋拍得比較夜,康華姐擔心我自己返屋企危險,主動話車埋我。劇組很有愛,希望觀眾喜歡《法言人》,非常感謝。」

康華表示其喊戲都是一Take過完成,感激林夏薇及監製、導演不時稱讚,令她拍得更投入及有信心。康華說︰「佢哋成日問我點解啲眼淚話出就出,仲要夾啱鏡頭,喺適當時間流落嚟。當年拍《宮心計2深宮計》時,韋家雄訓練我喊前狂笑,再1秒入戲狂喊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法言人 康華 黃可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