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ViuTV劇集冇包袱 《極度俏郎君》監製陳翹英等李佳芯約滿再合作 (23:2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2日

無綫劇集《智能愛人》監製陳翹英倒戈過檔ViuTV,聯同舊拍檔梁崇勳,以及曾以外判方式為無綫劇《那些我愛過的人》參與編導工作的新晉導演李浩基,合力打造ViuTV新劇《極度俏郎君》。陳翹英、梁崇勳直言在ViuTV工作比無綫無包袱、創作自由度高,惟觀眾群年輕,因此邀請女主角宣萱參演吸納中年觀眾。談到男主角姜皓文,陳翹英說︰「他是很好、很用心的演員。姜皓文從前的外表是生人勿近,曾沒有細路女找他合照。其實他很好人,只是外表冷酷。這套劇就是利用他的形象,予人不相信他會做好人。這是劇集的中心點,他做到不知好嬲定好笑的喜感。」

陳翹英坦言姜皓文、宣萱均是上一代的演員,於是想到以ERROR重塑當年電影《古惑仔》4兄弟,再加上林小湛、劉江等老戲骨客串,撞出喜劇火花。梁崇勳點名讚飾演宣萱及張慧儀年輕版的COLLAR成員王家晴(Candy)及陳泳伽(Winka)首次拍劇已表現亮眼,他說︰「很驚喜﹗她們的戲不多,早知寫她們多一點。日後如開前傳,可以再找她們演。」

不過,陳翹英揚言想先再跟愛將李佳芯合作,拍攝智能機械人題材劇,才再考慮開拍《極度俏郎君》前傳。他說︰「《智能愛人》是我近年很滿意的劇集,編、導、演均是天衣無縫,尤其是演員。這個班底再搵唔番,否則無綫也不會想拍續集。無綫不找我拍也不打緊,我等李佳芯約滿,自己拍﹗她的演出無得頂,沒第2個了﹗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23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