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樂文為投入《命案》冷血角色 彈橡筋致雙手破損 (20:2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4日

由林家棟﹑楊樂文(Lokman)﹑陳湛文和吳廷燁等合演的電影《命案》,今晚(24日)發布第2條製作特輯。電影公司發布第2條製作特輯「楊樂文 橡筋篇」中,導演鄭保瑞解釋選用Lokman的原因,他大讚Lokman在多次試鏡中,表現非常一致,讓他相信Lokman理解這個角色。而監製兼編劇游乃海則回憶其中一次試鏡,是踩血的那一場戲,Lokman眼神上顯露出寒慄感覺。

Lokman戲中飾演的茶餐廳少東,由於他有與生俱來的殺戮衝動,使他在劇情後半部,需要透過向自己彈橡筋,控制殺戮慾望,然而那數場戲分均在沒有保護措施下完成。

導演鄭保瑞強調在電影中,沒有特別保護Lokman,除了彈橡筋外,被另一男主角林家棟灌符水的劇情,也是直接拍攝;鄭保瑞表示Lokman拍攝前,沒提出過任何保護自己的措施,Lokman談起自己拍攝彈橡筋的那一種痛楚是直入心裏,但同時愈痛就能愈投入角色,回到家後才發現雙手都被橡筋弄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