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年好聲音》公開決賽得分細節 周吉佩由頭帶到尾奪冠 (19:5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5日

《中年好聲音》決賽夜周吉佩(吉吉)撼贏李佳﹑龍婷等對手,爆冷奪冠,外界做馬之聲不絕於耳。無綫今晚(25日)公開當晚分數,指經過首回合的慢歌和快歌之戰,及最後一輪的「自選必殺歌」PK對決,吉吉以115分力壓獲得111分的李佳,勇奪冠軍。

由於吉吉由參賽到決賽,一直不是頂頭大熱,而為增加刺激感,大會於直播當晚,並無公開6強於快歌競賽部分分數,及最後兩強對決分數細節(只公布最終回整體分數,並無詳細列明二人的評審得分及觀眾投票得分),惹來做馬嫌疑。

為保持透明感,大會今晚透過《東張西望》,公開決賽當晚所有回合分數細節,包括評審在每個回合給予的分數,及兩個回合觀眾投票得分,所有分數均係由黃龍德會計師事務所監察核實,賽果保證公平公開。

根據公開數據,吉吉在第一回合的慢歌競賽,已領先李佳5分,並與該回合第二名的羅啟豪分數相當接近,只差兩分。在慢歌競賽部分,伍仲衡與譚詠麟相當手緊,伍仲衡給兩個15分,唯一的18分就給予吉吉,其他評審給予吉吉的評分,亦沒有一位低過18分。

令大眾最關注的快歌競賽,相關部分最高分得主為顏志恒,共獲得91分總分,但因為顏志恒在慢歌競賽部分只獲得83分,所以無緣晉級。至於吉吉快歌競賽表現與慢歌同樣出色,獲得90分,與李佳並列第二名。

在慢歌競賽表現出色的羅啟豪,因為在快歌部分表現未如理想,獲得86分最低分,與顏志恒一樣無緣晉級,並以總分193分,力壓龍婷獲得第3名。由於吉吉當晚快歌與慢歌均成功奪得超高分數,故即使在首輪的觀眾投票部分,獲得最低分數15分,仍以第一名資格進入最後回合。

第二回合的「自選必殺歌」,選唱《愛很簡單》的吉吉成功俘虜評審;在7名評審中,有6人給予19分接近滿分的超高分數,就連「手緊王」伍仲衡也給19分,扣掉最高分數及最低分數後,吉吉總成績高達95分。

選唱《The Greatest Love of All》的李佳,唱功不容置疑,但在各評審中,只獲3人給19分,「手緊王」伍仲衡給17分,最終佳佳在評審評分部分,落後吉吉3分。由於分數差異超過3分,故即使李佳在觀眾投票方面,獲得較多支持,但由於第一名與第二名得分相差只有1分,故李佳無論如何無緣冠軍。最終,吉吉在第二回合獲得較多觀眾投票支持,無論是細分或是總分,均以第一名身分奪冠。"

相關新聞:周吉佩老婆曾參加2007年港姐 黃彥欣16年前泳照曝光

相關新聞:周吉佩為衝口而出說錯話跟粉絲致歉:心底裏非常感激他們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