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竣鋒去年遇襲受傷 兇徒因電影《追龍》動殺機 被判有期徒刑10年 (19:0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6日

黃竣鋒去年8月底在深圳遇襲受傷,被兇徒斬了3刀,臉部、左手及左腰嚴重受傷,部分臉皮更被斬甩,幸傷勢復原不錯。案件月初(3日)在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法院判結,涉案兇徒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。黃竣鋒今天(26日)在社交平台發表聲明,透露與行兇者不認識及結怨,因演出電影《追龍》而遭對方襲擊,實在是無妄之災,極度不幸。

黃竣鋒聲明全文如下︰

本人黃竣鋒(Jason)於 2022年8月29日於深圳無故遭兇徒以菜刀襲擊,致令面部、頸部、手部及腰部遭受重傷,其中面部遭受重創,並一度有生命危險。有關案件早前(2023年4月3日)於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法院判結。

本人現作聲明如下︰

(1) 對本人無故施襲兇徒被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法院判故意殺人罪,判處有期徒刑十年。

(2) 經法院查明,兇徒有超過10年吸食冰毒往史,並有濫用咳藥水習慣。兇徒於濫用咳藥水後,產生幻覺、幻聽及妄想的情況,亦因收看了本人參演的電影《追龍》,錯誤認為本人於電影中演出的角色「公仔強」是他的堂叔,並曾對他的家人不利,故此兇徒對本人產生缺乏現實矛盾的怨恨,萌生報復性動機,對本人萌生殺意,特意購買行兇用的菜刀向本人施襲。

(3) 本人與兇徒並不認識,亦無結怨。本人認為是次遇襲是無妄之災,遇襲令本人遭受重傷,實為本人的「極度不幸」。

(4) 本人亦提醒演藝界朋友,因公眾人物形象,而可能成為精神有異者無故施襲的目標,故朋友們出入公眾場所時,務必小心及提高警惕。

(5) 本人感謝於此次事件中於我作出協助的所有朋友,特別是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先生,以及演藝界前輩吳志雄先生。對於各位對本人的「雪中送炭」義舉,竣鋒永遠銘記心頭。

(6) 本人亦特別感謝深圳市公、檢、法政府機關對本案的重視和協助。

(7) 現時本人傷勢已大部康復,並將繼續努力接受治療,以期完全復原。

黃竣鋒 2023年4月26日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黃竣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