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AYZ成軍1周年推新歌 分享5成員相遇緣分 (14:0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7日

《全民造星IV》出身的女團STRAYZ成軍1周年,推出今年首支新歌《Matter of a Second》,歌詞內容靈感來自5人相遇之緣分,成員之一Ariel更首次與CK及VAL一同作曲,並找來Delta-T填詞。CK說︰「概念來自一句自己很喜歡的Quote『I'm glad I didn't die before I met you』(慶幸在能在死前認識你)。」她憶述《造星IV》時遇到很多不同的人,感恩一路遇上的人給予愛和幫助,跟STRAYZ其餘4位成員相遇都是一種特別的邂逅,因此想寫一首關於「相遇」的歌。

新歌MV的領舞由平時作為唱歌擔當的VAL負責,暐翹說:「VAL進步很多,給我很大鼓勵要學好唱歌!」VAL說:「感謝排舞師對我的信心,不怕自己會跟不上,幸好排舞師設計的舞步是我喜歡的風格,所以很有心去練好!」團員們更大讚VAL的進步以及堅持練習。每次排練,VAL都會比其他團員早1小時到,跟排舞師練習。

MV跳舞場地以車房為背景,5人在濕地上跳舞,營造倒影視覺效果。VAL說:「覺得好像跳得更容易,平時有些位會把腳卡住,在濕地上就可以滑行,剛好到位。」暐翹表示:「反而我就被『跣』幾次,是一個幾好的體驗,出來效果真的很美。」暐翹向來予人中性形象,今次在MV中的造型不乏性感,她說︰「今次應該是3首歌之中最性感的一次。最開心的是見到大家互相支持,錄音時大家都給我很多鼓勵。跳舞時,雖然可能要重拍,但大家都不會給予壓力對方,只為拍好MV。」

CK在MV中的演出亦十分破格,因為導演想在MV中塑造王家衛電影風格,且覺得成員中只有CK最適合,CK因此被要求拍攝吸煙鏡頭。今次MV有很多單人鏡頭,Nat說:「We are different but we are still the same﹗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風格,但串連在一起就是一個故事。」

Ariel錄音期間不幸患上扁桃腺發炎,CK一直在旁鼓勵,Ariel覺得有團員在旁很有安全感。CK說:「Ariel進步了很多,由第一次錄音到現在,明顯見到Ariel愈來愈有信心。」VAL錄音時要扮黐線笑聲,她每次錄音時,CK和Nat都在旁錄影,Cut機時就一起笑。VAL笑道:「每次錄笑聲時,都在幻想背後發生的事,肯定不懷好意。」

談到今年比其他女團遲推出團歌,Nat說:「因為我們大部分人都有推出單曲計劃,所以希望可以在不撞期情况下將作品按時呈現,都是有安排好的時序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