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步行步台灣篇|施焯日賣唱掙旅費 蔡景行重遇製作組灑男兒淚 (15:4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7日

無綫J2旅遊節目《見步行步 台灣篇》明晚(28日)播出最後一集,施焯日(阿發)及蔡景行(行仔)離終極目的地台北愈來愈近。昨晚(26日)阿發帶傷繼續行程,兩人為了美味小食再次接受製作組挑戰。製作組或見發仔受傷未癒,所以小遊戲都是輕輕鬆鬆,兩人只需用英語點餐便可過關,最後順利贏得兩大杯珍珠奶茶、一大份炸雞扒。行仔獲「網絡大神」指點往廣天宮拜財神借庫,錢未借到先要添香油費合共336元台幣(約86港元)。去到審計新村身上資金所餘無幾,他們決定在街上賣唱,掙取580元台幣(約148港元)。

今晚製作組繼續發揮好人本色,原來阿發、行仔要量入為出,到餐廳點菜只能點一味菜兩人分。誰知道食到一半時,忽然再有幾味菜上桌,生怕無錢埋單的阿發急忙澄清不是他們點的,及後才知道是製作組請客,場面感人。前往台北車程期間,兩人被一下巨響及撞擊嚇醒,原來製作組的車隊出了意外,不但引發不少麻煩,更意外啟動了隱藏遊戲。最後與製作組失散足足一天的行仔,重逢時竟灑下男兒淚。

阿發說今次行程最大感受是體會到台灣人的人情味︰「另一得着係去旅行唔好plan,反而會睇到更多嘢,同埋一定要搵個好同伴。好似今次咁,行仔負責提供快樂,我負責照顧佢。」阿發表示8日行程雖然不容易,但非常刺激。他說︰「因為唔知會有啲乜嘢挑戰,同埋過程中發現台灣人都係比較熱情同好願意幫助我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