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浩然《全個世界都有電話》 跨界別電影+音樂會新體驗 (21:1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7日

《緣路山旮旯》導演黃浩然新作《全個世界都有電話》入圍第25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,將於周五(29日)在電影節進行全球首映,黃浩然現已抵達意大利烏甸尼,並宣布將於瑞午節(6月22日)以全港首創的「電影試映+音樂會」形式,在香港舉行電影發布,邀請觀眾在同一天下午率先觀賞電影隨即參加演唱會,盡享視聽之娛。

黃浩然執導的《緣路山旮旯》贏盡口碑,他的電影作品精心挑選配樂,特別喜歡選用本地創作的獨立音樂為電影錦上添花。去年的《緣路山旮旯》選用了16首本地Indie音樂及歌曲,吸引了不少知音人欣賞。新作《全個世界都有電話》選用本地獨立音樂作為主要配樂,又邀請台灣音樂單位加入創作,導演對電影配樂獨具心思。為進一步突顯電影與音樂的關係,同時為觀眾提供一氣呵成的視聽之娛,於6月22日舉行「一起同行《全個世界都有電話》試映場+音樂會」,開創以「電影試映+音樂會」跨界別形式發布電影的先河,邀請全港支持本土原創電影及原創音樂的觀眾及歌迷,於黃昏時份先於戲院觀賞電影,晚上再到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Star Hall匯星欣賞音樂會,由電影配樂歌曲原唱者,包括本地音樂單位周國賢、mansonvibes、周漢寧、鄧麗英(麗英@小薯茄)、顏培珊、KINKI盧芷韻及樂隊組合GDJYB雞蛋蒸肉餅,再加上台灣音樂單位秦旭章、守夜人、靈魂沙發及溫室雜草,現場演繹多首於電影中出現的歌曲。購買HK$690門票套裝的觀眾更可獲贈《全個世界都有電話》原聲大碟。

黃浩然表示:「電影本來就是通過影像與聲音的結合,從而締造出氣氛與感情。我拍香港獨立電影,採用香港獨立音樂,件事好正!我一直有留意香港本土獨立音樂發展,眼見近年百花齊放,於是決心透過電影進一步推廣本地獨立音樂。與此同時,《全個世界都有電話》的部分後期工作在台灣進行,當中得到不少台灣創作人的協助,通過他們的作品,為電影錦上添花。音樂與電影本來就是相輔相成、相得益彰,這次將兩者二合為一,希望為觀眾呈獻一次前所未有的視聽娛樂盛宴。

《全個世界都有電話》由周國賢、韋羅莎、陳湛文、蔡思韵、周漢寧及鄧麗英主演,故事講述三位中學好友相約在25年後聚首,因為智能手機而各自經歷了不平凡的一天,更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新意義,希望引領觀眾從現實與虛擬世界的反差、昔日與現在之間的變化得到啟發,同時反思:當手機、網路及社群軟體變成不可或缺,當現實生活與虛擬世界出現反差,當青年時期單純浪漫,當時間過去事過境遷,當年情懷與信念還在嗎?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