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澳門開騷分享「幸福論」 笑稱下世投胎做觀眾 (13:5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2日

黎明(Leon)在澳門新濠影滙綜藝館舉行14場《黎明Stage on 8演唱會》,昨晚(1日)首場演出,Leon以官仔骨骨造型亮相,除唱出國語版《今夜你會不會來》揭序幕,全晚共演繹近20首經典金曲,又與觀眾大合唱,共享歡樂時光。

Leon以廣東話開腔打招呼時,先祝願各界五一勞動節快樂,並詢問觀眾來自何方?當聽到台下叫喊出澳門、香港、北京、杭州、珠海、山東、深圳等,Leon轉用普通話問:「聽得懂我說話?」觀眾回應聽得懂,他再笑說:「所以我都唔知點解由北京嚟香港,就變講廣東話,但唔緊要啦,最緊要身體健康、生活愉快。」

Leon自爆有些歌曲以往比較少唱,全因他覺得尷尬,好像上次在紅館演唱會,唱過一次電視劇插曲《人在黎明》,歌名和歌詞裏有「黎明」兩個字,唱起來感到尷尬,他說:「上次唱已克服了,另一首歌亦都很少唱,原因都是歌中有『黎明』兩個字,我發現,以前忙不是藉口,我經常為自己著想,其實歌詞『黎明』是指晨曦天濛光,與我無關,只是自己覺得跟個名有關,是我想多了!我講這番話是希望唱這首歌時,大家不要當作聽我的名字,只是首歌的氣氛。」之後他唱出《深秋的黎明》,其間疑因音響故障,突然有一秒出現斷音,Leon立即調整耳機。

當Leon唱《一生幸福》前,他問大家是否覺得幸福?然後說出對幸福的個人見解:「睇演唱會很幸福、放假很幸福,其實幸福是人與人之間感受及生活日常發生事情裏,產生一種給我們思想和人體有溫暖、開心就代表幸福,而幸福包括很多不同時候,食早餐很簡單,與家人吃飯是幸福,當你一個人在戶外零下10幾度工作,拿着一個番薯,諗起小時候有媽媽為自己煮番薯,也是幸福事,人是會貪心,對幸福有要求,無論什麼情况也祝福大家幸福。」之後他介紹《那有一天不想你》,再次搞Gag:「那有一天不幸福,那有一天不想你。」

唱到《夏日傾情》,Leon見現場氣氛高漲,便遞咪與觀眾大合唱,並笑說:「下世我投胎轉世做你們,你們上台唱歌。」有觀眾笑指要跟他即場交換身分,Leon續說:「現在不可以,我都未『瓜』(死) ,要時間經歷輪迴、投胎。」音樂會尾聲,Leon唱出《我的親愛》,並再祝福大眾有個愉快假期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