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GA出走半年周遊列國啟發創作靈感 毋懼跟Gin Lee比較 (20:3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2日

「環球一姐」AGA(江海迦)出道10年,以新歌《MIZU》展開新里程碑,此曲於半年悠長假期中製作,是AGA首次創作電子風音樂歌曲,主題不再圍繞愛情,而是帶出懂得欣賞自己的道理;新碟10首歌曲亦已準備就緒,一改過住曲風,揚言毋懼與同樣改變曲風的Gin Lee(李幸倪)被拿來比較。

AGA在疫情下曾迷失方向,看別人的社交平台,更一度想過別人的生活,好像比自己精彩,便想到怎樣才能將這感覺寫在歌曲上,作為唱作人決定將10年儲回來的假期一次過盡放,展開悠長假期出走半年,遊走英國、荷蘭、澳洲、挪威、意大利等15個地方搵靈感,一個人遊歷很多曾經在別人社交平台看到的地方,她說:「想到怎樣將這份感覺寫在歌曲上,日文MIZU是水的意思,想講每一個人的人生或形態,都是從小開始做的所有選擇組成,而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。」

《MIZU》MV以偶像和粉絲的故事為藍本,以粉絲想成為偶像,偶像卻反過來想做一個平凡人,好想要自由,互相傾慕大家的生活方式,她說:「現實中我亦曾是一名粉絲,記得小時很鍾意Alicia Keys,好想變成她。」

她指MV故事亦講述每個人一出世都要尋找缺少的靈魂特質,就如當拍拖時另一半都會完全不似自己,她說:「我覺得當找到一個這樣的人,人生會走得更遠,如找到我會同大家講,仍在尋覓中。」她一直低調處理感情事,希望去到結婚一步才公開,怕作為公眾人物影響到另一半,不過暫時仍處於單身狀態。

出道以來一直和同公司的Gin Lee被拿作比較,隨對方轉公司後,AGA亦站穩「環球一姐」位置,但不約而同與Gin Lee同選擇作新嘗試轉曲風,難免又再被比較,AGA說:「其實我又不會覺得是比較,大家都好努力做自己的事,見到她有新嘗試,都替她開心,無論她去到邊度,見到大家都努力呈現自己的最好,是最開心的,見到很多香港歌手在外國開騷,其實自己都希望可以衝出香港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