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言人|88歲羅蘭與謝雪心唇槍舌劍 網民讚高手過招 (14:3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3日

羅蘭在無綫劇集《法言人》飾演彭老太、大雄(張頴康飾)的嫲嫲,昨晚(2日)一集可說是她的個人表演,除了因獲大雄提示得悉大嫂(黎燕珊飾)引狼TK(陳少邦飾)入室而大興問罪之師外,更在法庭上與大狀Mary姐(謝雪心飾)唇槍舌劍,獲觀眾稱讚是高手過招。羅蘭姐現已年屆88,拍攝時交足戲,清楚演繹出溺愛、憤怒、固執等不同情緒,且每句對白均說得鏗鏘有力,咬字清晰。

據知,她為演好3分半鐘的法庭戲,與劇組達成共識逐句對白拍攝,務求能每句對白說得準確清晰之餘,亦每一句都交足戲,監製陳志江大讚:「羅蘭姐就算逐句錄,感情語氣全部都接得上,剪出來之後絕對似足一氣呵成咁拍,毫無破綻,相當有功架。」與羅蘭姐最多對手戲的張頴康,10年前與對方在《師父‧明白了》中飾演母子,之後二人合作無間。張頴康讚羅蘭姐十分精靈:「今次再合作,我覺得佢狀態依然好好,仲係好精靈,好清楚記得現場要做啲乜,劇本對白完全應付自如。」

劇中的「壞蛋鐵三角」Adam(張達倫飾)、熙少(海俊傑飾)及TK(陳少邦飾)亦引起網民熱議,3人當中以陳少邦最搶鏡。談到再演有錢奸角,陳少邦笑指今次角色有所進化:「家豪哥同志江哥開劇前同我講,今次角色比之前嗰啲再勁啲,雖然都係有錢奸人,但係篇幅同牽涉嘅嘢多好多,就算我冇出場,TK個名都會講足全晚,等觀眾可以真係認識到呢個角色,一個有錢人加惡人加野蠻嘅混合體。」談到現時目標,1999年藝訓班畢業的他坦言恨獲提名:「如果有得提吓名當然最開心,唔使攞獎㗎,係想有個肯定同對自己有個交代。其實聽到同事話有網民提起自己,已經係好大鼓舞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