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風2023|蔡少芬獲女兒激將法鼓勵 神還原《洛神》「甄宓」 (15:4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5日

內地大型音樂競技節目《乘風2023》,雲集33位實力女星,將於3個月內挑戰自我,蔡少芬(Ada)在本季初舞台中,神還原《洛神》「甄宓」一角,帶領觀眾回到2002年,堪稱回憶殺!

入行32年的Ada,自爆有一個死穴:「說實話唱歌跟跳舞,真的不是我的菜,你們不會相信我有多大壓力,我不敢說我會變成一個歌手,但是希望可以呈現不一樣的我。」3孩之母Ada坦言參賽前曾徵詢女兒意見,卻得到「意想不到」的鼓勵:「我問我女兒,現在有一個工作找我,要唱歌跳舞,你們覺得我應該接嗎?我的大女兒說:『去吧媽媽!』我問她你覺得我可以跳舞唱歌嗎?她說她想看我在台上掉下來!」果然童言無忌,場面搞笑!

Ada以一身清新脫俗的古裝打扮,獻唱《洛神》主題曲《惜花》,Ada重現「薄紗掩面」令觀眾驚歎「甄宓」凍齡有方、廿年如一日,Ada在節目上大爆初舞台的幕後秘辛,原來「甄宓」的重要推手竟是老公張晉:「我(原本)定好我要跳舞,我老公說:『能不能不要這樣子,你每一句都要跳一下,很醜啊!你還要躺在地上,你想怎麼樣?』然後他就教我初舞台的舞步,都是他幫我想的。」

雖然張晉拍戲受傷,但他仍指導愛妻,令Ada的演出獲得一致好評,她也感性表示家人正是最大的動力:「我沒(跳舞)能力是肯定的,但是孩子支持我、老公支持我,我其實就夠了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