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夏薇感激老公當「樹窿」 自詡母性強 家庭觀念重 (21:0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5日

林夏薇(薇薇)薇薇在劇集《法言人》中飾演有「滅絕師太」之稱的田律師,甚有發揮。她表示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兩面性,在法庭上唇槍舌劍,面對任何事情都很淡定;庭下則有情有義,男仔頭性格,但有時又會向朋友撒嬌。

有指薇薇去年奪視后惹爭議,無綫出於保護,暫時把她「收起」。薇薇表示沒這回事,攞獎前後一直沒停過,先後拍了《法言人》和《寵愛PetPet》,她說:「最記得攞獎翌日,便要拍攝在《法》劇裏遭紅酒淋頭的戲分,我當時已被對白塞爆頭,已沒空間想其他,一心專注角色上。」

對於得獎後遭部分網民洗版式抨擊,是如何消化?薇薇正面面對,她說:「我覺得無論什麼行業、位置,都會有不同的聲音。我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,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。我清楚自己是很喜歡演戲,每次都會付出200%努力去做功課,我覺得最緊要做好本分,善意的聲音會接受,這個能幫助到我成長。(不開心?)沒有,因每人有自己的喜好,我身邊亦有很多朋友支持我,好似胡定欣和陳山聰,他們無論幾夜都為我慶功。」

薇薇又感謝老公支持,她冧爆表示,有時工作後回家很累,老公就算睡了,也起牀為她煮愛心宵夜,亦會當她的「樹窿」,她說:「有時我很需要人傾訴時,他又會第一時間做我的聆聽者,當然他需要我時,我也會第一時間在他身邊,這個就是我們的相處之道。」薇薇指與老公之間除了夫妻外,還有朋友、拍檔和導師等多重身分,對方教導她很多,故夫妻間從不缺溝通,又可保持新鮮感。

問到與老公的「造人」計劃也進行中?薇薇稱兩公婆喜歡小朋友,但現時工作比較忙,她說:「我是家庭觀念很重的人,又是巨蟹座,母性很強,所以當我有小朋友時,一定會全副精力和時間去照顧,但暫時未有這個時間,還是順其自然,有亦不抗拒。(會否考慮雪卵?)又不排除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5月6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夏薇 法言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