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中環海濱開騷 7場演出吸14萬歌迷創紀錄 周董唱《獻世》冧粉絲 (15:3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6日

周杰倫(周董)合共7場的《周杰倫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2023》香港站,昨晚(5日)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開鑼。有別以往多次演唱會在香港室內場館舉行,這次是周董首度在香港戶外場地開騷,他帶來40多首歌曲,場內2萬名粉絲座無虛席,High翻中環海濱!「嘉年華」於香港站的7場演唱會,將累積14萬名觀眾,周杰倫創下該場地個人演唱會最多場次及最多觀眾的歌手!

延期3年半的周杰倫「嘉年華」香港演唱會讓粉絲望穿秋水,也是周杰倫睽違5年後,再度來到香港開騷,歌迷的熱情在他現身時,引爆到最高點!由於演唱會一票難求,昨晚核心以外海濱碼頭﹑公園草地﹑場外欄等,擠滿逾萬未能進場的歌迷,於場外及船上收聽周董的現場演出,有人還想爬牆進入會場,險象橫生。

周董甫出場就跟大家打招呼: 「香港!我回來了!」又以和朋友聊天的口吻說:「是不是很久沒見了?你們有想我嗎?除了我的舊歌,我的新歌也都有聽嗎?我的新歌好聽還是舊歌好聽呢?」歌迷報以熱烈回應,大喊都好聽!

整場演唱會除了帶領歌迷重溫周董多首經典歌曲,他也帶來《紅顏如霜》、《倒影》、《粉色海洋》等新歌,歌迷與周杰倫時而合唱、時而對唱,展現絕佳默契!

在《鬥牛》這首歌曲中,籃球結合舞感令全場歌迷眼睛為之一亮!《鬥牛》音樂前奏一下就令資深鐵粉陷入瘋狂!周董穿著特別訂製的牛仔運動風服裝,與舞者們帥氣呈現花式籃球,舞台上亮眼的粉紅色籃球在周董手上揮灑自如,控球動作配以音樂節奏、結合肢體舞感,讓歌迷目不轉睛!

來到香港開唱,周杰倫也帶來一首他寫給陳小春的粵語歌曲《獻世》,為了重新啟動「嘉年華」演唱會,周董在節目上作了精心設計調整,並全新訂製3套衣服,目前巡迴到了香港站,每場都至少有一套新服裝亮相。

整晚周董於廣大舞台兩邊跑,為滿足觀眾全場觀眾,演唱會接近尾聲時,周董笑說:「以前在紅磡辦演唱會的時候,都會擔心唱得太晚,你們會不會很難回家,今(昨)天辦在這個地方,好像外面也有人坐船在聽我演唱會是嗎?聽說JJ(林俊傑)的演唱會有人在旁邊野餐是不是?那今(昨)天有人烤肉嗎?今(昨)天你們會想回家了嗎?」粉絲齊聲大喊「不會!」周董說:「對嘛!這樣我才有理由多唱幾首歌,是不是呀?」

周董在結他彈唱的部分,笑問現場觀眾:「記得我的歌嗎?每一首歌都會唱嗎?有沒有從一路支持我到現在?還有這麼多?有沒有已經成為爸爸媽媽,已經結婚有小孩呢?今(昨)天有帶小朋友來嗎?他們知道坐着的叔叔是誰嗎?記得要告訢他們啊﹗周杰倫哥哥。」

他又以廣東話向歌迷問好:「有冇掛住我?」緊接著讓粉絲盡情點歌,有歌迷同時也是五月天的粉絲點唱了《說好不哭》,有歌迷點唱時,高舉寫着「杰倫最屌」,拿到咪高峰激讚周董說:「你是最屌的!永遠第一名﹗」周董帶笑回應:「其實昨天來探班的(張學友)才是第一名。」

 昨晚場內叫聲、歌聲,笑聲震烈中環海濱之外,核心外圍更是前所未有的迫爆人潮,目測近萬人圍著整個海濱一圈,於外面聽周董唱歌,有女歌迷激動想爬牆偷進會場,碼頭﹑海濱草地上,人潮之多到水泄不通寸步難行,而海面上亦飄著近四﹑五十艘遊艇,於海面上觀賞大熒幕投射的周董演出,大會主辦寶輝娛樂發言人謝嘉豪表示,特別提醒各位今日(6日)進場歌迷,由於天氣報告顯示,接下來幾日或許會下雨,大會將會入場時,為大家準備雨衣,大會不批准帶雨傘進場,免阻礙其他觀眾欣賞演唱會視線,盼今晚到場觀眾敬請留意。

另外天雨路滑,亦提醒大家不要穿太高的高跟鞋,免得濕滑跌倒受傷。謝嘉豪說:「昨晚場外有人想攀爬進場,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,大會及周董都不希望會有任何意外發生,希望場外歌迷自重,切勿於場外進行任何危險行為,此外,海面上飄浮四、五十隻遊艇,欣賞演唱會,於海面聽歌,大會無從阻止,但見很多人於船上歡樂飲酒開派對,亦好意提醒,有風雨的話,海面風浪大,請大家小心,不要一時忘我發生意外。演唱會五點半便會開閘讓觀眾進場,天雨關係交通擠塞,所以亦想提醒今晚的觀眾,請盡量早點到場,演唱會準時7:15PM開始。」

此外,周董昨天綵排演唱會時,張學友特地自澳門趕返港,為周著董加油,後來學友還傳了簡訊給他,要他加油!鍾鎮濤一家昨晚亦捧場,演唱會後台是一片花海,包括成龍、曾志偉、張學友、郭富城、謝霆鋒、草蜢、楊千樺等藝人,都送花賀演唱會成功,足見周杰倫的好人緣!

相關新聞:周杰倫中環海濱開演唱會 場外歌迷爬圍欄好瘋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