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金曲|大贏家張天賦感激馮允謙幫忙 想對方做自己背後或並肩男人 (16:1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7日

入行短短兩年的張天賦(MC),在昨晚舉行的《廣播九十五周年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》連掃4獎,包括十優歌手、十大中文金曲、最優秀流行歌手大獎(男歌手)﹑及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成為大贏家。MC受訪時自言資歷尚淺,得到那麼多個重分量獎項像中頭獎般,非常開心及意外,同時感謝前輩的提醒(港台前助理廣播處長張文新寄語要好好拿穩獎項)。

被問到可覺得短短日子已贏大獎時,他說︰「是,絕對很快,開始有壓力,要回去寫歌做音樂,追回節奏。」MC相信得大獎定必惹來質疑,坦言一直以來對其音樂稱讚、批評的聲音也有,他的目標是將這些聲音通通變成好聲音。

談到成績力壓獲得3個獎、曾為他寫歌的馮允謙(Jay),MC說︰「我們沒有分輸贏,我有幸得獎,需要重點表揚團隊付出的努力,當然也要多謝Jay。我入行後得到很多人幫助,否則不會得到那麼多人關注。」至於如何慶祝,他笑言雖然怕肥,但會打邊爐吃牛肉。被問到會否請食飯報答馮允謙時,他指對方要喼弗,希望將來有機會為對方寫歌、跟對方合唱,惟自己的工作已排至1、2年後。

追問他言下之意是否要馮允謙等兩年,MC回答︰「我要時間成長和進步,才有資格和他再合作。慢工出細貨,或許叫他幫幫我。(要他幫你幾多次才答謝他?)我希望音樂上有更好成就。(馮允謙多寫歌給你,就會有更好成就?)是。(想馮允謙成為你背後的男人?)他可以做我背後及並肩的男人。」追問是否馮允謙不能超越他時,MC愈說愈亂,遂向遠處的馮允謙求救。

馮允謙加入受訪,談到MC以他要喼弗為由拒請食飯時說︰「是,我要喼弗﹗」不過,馮允謙得知MC稱要2年後才為他寫歌後大反應地「嘩」了一聲,然後說︰「我可以等,或者我寫給他。」MC解釋其作曲技巧未成熟,馮允謙對他說︰「你已經好叻,或者我們一齊寫歌。」談到MC叫他當自己背後或並肩的男人,馮允謙續說:「我怎可以超越他?他唱歌好聽,就讓我再寫多些歌給他,然後跟他合唱。我唱少一點,他唱多一點,因為我喜歡當和音。(你很好人﹗) 做人是要對人好﹗」語畢,馮允謙連問MC 3次「我救不救到你」,又與MC握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