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耀漢設靈|吳嘉龍懷念父親幽默感 關係似朋友多過父子 (19:5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8日

吳耀漢上月離世,享年83歲,今天(8日)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,明天(9日)上午11點大殮,下午2時靈柩奉移九龍塘聖公會基督堂舉行告別式。遺孀與兒子吳嘉龍(Carl)下午3時許已抵達幫忙打點。

Carl受訪時傷感落淚,指爸爸離世後每日難過,但也替爸爸去到舒服地方而開心,他說:「我們關係似朋友多過父子,我好懷念他的幽默感,我要令自己追回他的幽默感。」

靈堂播放的電影片段,Carl指是妹妹吳瑞珊親手做剪接:「妹妹很不開心,我叫她剪條片回憶大家一齊的時間,睇到片就會笑。遺照是家庭照中揀出來,還有第三樣,就是爸爸臨走前一星期簽了『thank you』兩個字,因為他知喇(將要離世),想多謝大家今日來關心他。」

Carl昨天在社交平台以英語發文,指爸爸逝世前曾想輕生,可是不成功,當時他鼓勵爸爸做最擅長的事,就是活着,Carl解釋爸爸長期受病患折騰,令他的幽默感也被磨蝕:「尤其疫情3年,他見不到朋友,去不到喜歡的餐廳,都好大壓力,不過他對生命仍然充滿熱情。他有講過好辛苦,叫我睇住家姐和妹妹,但日日都講笑,我好感動又好痛心,現在他可以休息啦。」

他指爸爸是個好有趣的人,帶給香港好多快樂回憶,作為家人希望大眾記住他這一面,Carl說:「他說做人不要太嚴肅,人生好短暫,要開心生活,對他人善良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吳耀漢 吳嘉龍 幽默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