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名撞城遊一番|樊沛珈鍾卓穎遊日本與香港撞名地方 留宿佛寺抄寫經文 (20:0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9日

ViuTV全新節目《撞名撞城遊一番》,節目由樊沛珈、鍾卓穎擔任主持。兩位主持帶領觀眾遊歷日本與香港撞名的地方,當中包括奈良的太子道、大阪市的深井、岡山的大元及久留米的EMAX等。透過尋訪過程,了解另一個城市,發掘名字由來、地方發展軌跡、生活樣式、人情故事,為觀眾帶來全新旅遊體驗。

2位主持帶觀眾去到旅程首站,位於奈良的太子道。原來日本太子道是歷史悠久的道路,沿路有不少寺廟和石像紀念聖德太子。2位主持更嘗試在其中一間佛寺留宿,感受同名但不同地方的生活。2人於寺內抄寫《般若心經》,忘卻日常煩惱,重整身心。

抄寫經文時,樊沛珈提及去年離世的父親,內心難以平靜,若抄寫經文能令內心安穩平靜,都非常感恩;2人於早上4時起牀,參與寺內護摩祈禱儀式,將寫有願望的木頭焚燒,將心裏的願望傳達於神明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