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非同8月重演粵劇新《胡不歸》添壓力:要做得更好 (20:4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0日

梁非同是粵劇花旦新貴,工作接踵而至,過往不乏舞台演出經驗,日前接受新挑戰,首次參與粵劇演唱會表演。非同對演出十分重視,在演唱會開始前三個多小時前已到後台梳頭化妝,裝身的時間絕不少於粵劇演出。

她說:「之前我特別搵老師去操曲,請教老師如何將感情唱得更好。因為表面看來,不用化大戲妝,只站台唱歌應該相對容易,但其實也不簡單,跟對手的情感、眼神交流一樣要做到十足,因為單憑一支曲感動觀眾需要花很多功夫! 」

非同今次是演小周后唱《南唐殘夢》,感情投入得眼泛淚光。問她對第一次在演唱會演出是否滿意? 她說從來不會自滿,還需有很多學習及琢磨。不過有機會參與粵劇演唱會是興奮亦很有新鮮感。

她擔演的粵劇新《胡不歸》於8月11、12日在西九載譽重演,原來非同已開始為重演做準備。已有演出經驗,問她重演是否駕輕就熟沒有太大壓力?她說:「壓力更大,因為第二次演出應該比第一次更好,所以要更加認真,更加審慎細嚼劇本,希望情感拿捏得更到位! 可以跟對手王志良更合拍,和康哥 (梁煒康)飾演的惡奶奶有更多交流,而自己先做好準備,稍後跟藝術總監燕姐(尹飛燕)一起排練的時候便可以更流暢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梁非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