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蕊妮與杜汶澤結婚18年 愈來愈欣賞老公想日日黐住 (21:3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1日

田蕊妮(阿田)再踏舞台,演出林日曦導演、編劇的16場舞台獨腳戲《大離婚日- 妻》,道出女性面對婚姻危機的心路歷程。與丈夫杜汶澤結婚18年,阿田也曾面對婚姻危機,尤其知道對方曾出軌後有想過離婚。她坦言18年來沒算過曾有多少次離婚念頭︰「曾在不同的狀態下想過,不是很多次。其實不是太特別,也不是什麼大事,相信很多女人偶爾都會想一下。」

阿田認為兩個人相處一定有開心、不開心的時刻,也會經歷高高低低,只要能互相陪伴已是最好的事。她坦言婚姻是個很大的課堂,這段已經18年的婚姻令她成長及學會了很多︰「一段婚姻怎樣也好,經歷過的只是細節,遇到的問題均大同小異,來來去去不外乎是那些事,沒有一段婚姻特別偉大或卑微。」

談到現時與杜汶澤的關係,阿田甜絲絲道:「現在很開心,想盡量和他一起。無論去到哪裏,跟他一起便開心,最好多啲黐住﹗我不知道自己何時變成這樣,一定是鬼上身,哈哈!」阿田覺得這種改變源自兩人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有改變,也多了互相關心。她說︰「現在幾舒服﹗很多人認為夫婦不應一起工作,我們從前各有各忙,同住一屋卻很少見。現在和他一起工作,發現他不是很衝動,也很體諒我。大家多了溝通和了解,關係比從前好,我也比從前欣賞他。」

Make up: Meegan Seak

Hair: Jude Lam 

Wardrobe: HARRISON WONG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