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原則媽媽」李佳身兼多職 分享家庭生活 盼跟劉德華合作 (22:4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3日

《中年好聲音》亞軍李佳現時身兼多職,除了太太、媽媽及老師外,還多了歌手身分。她表示工作和家庭對她來說同樣重要,家中3位情人「開綠燈」,更要多謝老公照顧兩個兒子,讓她能無後顧之憂去實現歌手夢。

李佳說:「其實兒子已習慣,因自從我做老師開始,夜晚都要上堂,就由爸爸陪,但一到周末我就會陪他們,如果有時學校活動是在早上,我無論前一晚幾點收工,都一定會出席。(藝人生活日夜顛倒?)我跟他們說現在會較忙,老公起初也不太理解藝人生活狀態,但現在都慢慢適應中,反而兩個兒子很理解,很支持我。」

在兩個兒子面前,李佳自言是有原則的媽媽,對小朋友的禮儀尤其嚴格,如果做不好即鬧。問到小朋友令她最火滾的一次?李佳憶述當時從英國來港,兒子不習慣做功課,很簡單幾頁都做到喊,激到她無名火起,她起初跟老公在教育上有很大分歧 ,後者推崇以玩為主,後來她也被老公感染,並有所領悟,功課上不會迫得兒子太緊,讓小朋友有快樂童年,自由去探索:「我和兒子相處時間不多,不想連這些時間都鬧他們,玩都是學習,幸兒子算聰明,自學能力強,平時懂得從網上篩選好的知識吸收,這方面我很放心。」

今年迎來入行後首個母親節,李佳表示今年是特別的一年,會抽時間與家人慶祝,亦想一家四口旅行。以往母親節,李佳表示老公每年都會送花、送禮物和與家人吃飯慶祝,兩個兒子則送上親手寫的卡片給她。最難忘一份禮物是有年她的工作室開幕,兩個兒子自掏利市錢,與老公夾分送了紅色掛頸卡片套給她,寓意她生意紅紅火火,令她感到窩心。

李佳透露已簽約無綫,目標成為歌手,能推出唱片當然更加開心。問到想跟哪位歌手合作時,李佳即展示少女心,兼講到面紅,她表示成長於「四大天王」年代,劉德華是她讀書時期的「白馬王子」,如果合作到就好了;她也喜歡譚詠麟,以前覺得遙不可及,沒想到因為《中年好聲音》可與對方接觸,希望有機會合唱。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5月14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李佳 中年好聲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