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杏兒親揭老公求婚經過 稱年紀大 再追B女要睇情况 (20:1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3日

育有3子的胡杏兒,今年迎來第5個母親節,杏兒日前接受港台車淑梅主持的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,暢談夫妻感情及3個孩子誕生的經歷。今年母親節,杏兒表示全家人吃飯慶祝,已心滿意足,她稱之前收到大兒子送的第一份小手工禮物,會好好留為紀念。 

胡杏兒擁有美滿家庭,她卻說:「這並非我追求的人生,但奇妙地走到這裏,只能夠感恩。到底我是事業型還是家庭型?人生給我什麼,我便接受什麼。當年巧合認識他(丈夫李乘德),沒想到可以同時擁有家庭和事業。其實做藝人拍拖較易,找伴侶則很難,因為另一半要好了解自己的工作,並要承受公眾輿論。有些人會害怕,幸好我找到一個膽大的老公,多謝他夠膽娶我。我喜歡他坦白,當年他41歲﹑我35歲,他告訴我想找終身伴侶。他不是花言巧語的人,我覺得他很有誠意。他沒有老婆,我沒有老公,一切正常發展。」

李乘德認識杏兒3個月,便向她求婚:「當時他約我放工後吃飯,我因眼睛很累,脫下隱形眼鏡,並戴上眼鏡,他看到我問了很怪的問題:『你戴這副眼鏡能看到嗎? 』這是什麼問題?當然 看到啦﹗回到他家中,他給我看一個小型玩具幻燈片機,裏面是我們的照片。最後一張是一顆 鑽石的相片,接着他取出一個帆布小袋,入面的白米藏了一枚鑽石戒指!我當時沒有化妝,想不到他當刻跪下來向我求婚,問我可否做他的『煮飯婆』,我第一時間答應了。雖然我們拍拖的時間短,但很快便認定對方是The One,我們2015年結婚,度過了70多天的蜜月,遊了12個城市! 」

杏兒婚後繼續工作,也很快便懷孕,她說:「想不到(拍攝)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的機會來了,簽約同時又答應老公生孩子的提議, 誰知幸運地一試便成功。我要到無錫拍劇,(當時)懷孕 1、2個月左右,現場只有導演一人知道,我也小心翼翼。到最後一場戲,我要和孫儷打架,還 要躺在地上自殺,我惟有告訴她(孫儷)我懷孕了,她開心又驚喜。我也對BB說:『媽媽只是拍戲,全是假的,總之你要乖乖,不要出來啊!媽媽會保護你。 』他(BB)真的很乖一直都好好。」

4年抱3的杏兒,每次生產也有不同故事:「大兒子7磅7,我懷着他時非常乖,謝絕薯片和朱古力。我決定自然分娩。當天早上『噗』的一聲穿了羊水,入醫院完全沒有痛的感覺。我問醫生是否我痛了而不自知?醫生笑說到時一定知,結果幾個小時後,感到劇痛,是看見老公便要打他的那種痛。我抓着自己頭髮,手指捏着他的手臂,痛楚維持了4小時,我用力推了50分鐘,最後一下是為了不把BB焗到的意志力。他終於出來了,那一刻好開心。」

到第二胎,杏兒為了不再有劇痛,而選擇無痛分娩。她笑說這次她喜歡吃薯片和朱古力,結果體 重增加40多磅;第三胎出世時,BB則重達8磅4,她說:「懷孕時我愛上了雪糕、澱粉質、牛肉,瘋狂的吃。BB太大隻,生產時有點困難,我要求站着生,因為會比較舒服,最終我也用力推了1個小時。我非常幸運,奶奶的妹妹是陪月員,幫了我們很多。奶奶也非常好,她一直在英國生活,直至抱孫才回來,她是非常開通和有時代感的奶奶。」

現時杏兒工作機會很多,為了和孩子有更多時間相處,她會帶兒子北上工作,她說:「老公是個好有愛的爸爸,經常攬着孩子玩。如何維繫夫妻感情?有小朋友後,難免少了時間給老公,我十分認同他的看法,我們不可以只把小朋友放在家庭的第一位,兩夫妻應該將對方放在第一位。我們好,小朋友自然會好。我會給老公100分,給自己101分,我要比他高分!(再追個女?)奶奶和老公都喜歡女,但我不敢說,我年紀大,要看情况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