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碧霞花5年製作新戲 寧慢工出細貨 勾起成長回憶落淚 (20:2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5日

溫碧霞(Irene)為其監製的第3部電影《我們的十八歲》獻唱主題曲《光影之旅》,並首次擔任MV導演,從取景、拍攝方式及整個故事大綱,Irene一手包辦,還邀請了電影《墮落花》的攝影師拍攝。問她下次會否想挑戰執導電影?Irene直言雖然很想,但擔心自己應付不到,還是做監製滿足感大一些,創作空間也更大。

Irene透露《我》片將於6月底上映,電影改編自其真人真事,記錄她由少女成長的反叛,到入行再蛻變的心路歷程,整部電影花了5年時間製作,單是劇本已花上近3年時間去寫,Irene說因有之前兩次的監製經驗,領悟到慢工出細貨,故今次一定要寫好劇本才開拍,出來的效果她非常滿意,感覺就像自己的BB出世一樣。

Irene亦坦言在拍攝現場,曾因勾起成長回憶而落淚,最記得有場戲,演她童年的5歲童星,被爸爸懲罰,令她回想起小時候爸爸對她管教很嚴格,她說:「雖然爸媽都很惜我,但他們不真正了解我想要什麼,可說是溝通不到,導致我當時反叛離家出走。」

她又表示以前住調景嶺時環境很慘,落雨時屋企會漏水,小時候經常豉油撈飯,亦是這些經歷讓她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。Irene對電影有信心,當中所談到的成長和童年回憶,相信觀眾看時都會有同感和感觸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