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電影獎|林柏宏角逐影帝嗌「不敢相信」 許光漢意外冇入圍 (22:2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5日

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節,今天(15日)公布「台北電影獎」入圍名單,今年憑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而爆紅許光漢,意外未能角逐影帝,而拍檔林柏宏有份入圍。

對於許光漢未能入圍最佳男主角,令不少人感錯愕。據台灣傳媒報道,北影總監李亞梅指出,由於《關》片許光漢、林柏宏都是報雙男主角,票數分散,最後由林柏宏入圍,李亞梅說:「對同志的詮釋非常有魅力,沒有那麼單一刻板,對很多角色動作上,都有自己的設計,演員對角色加分。」許光漢則被認為喜劇節奏不錯,但還是無緣角逐影帝。

除了林柏宏外,其他入圍最佳男主角還包括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游安順、《罪後真相》張孝全、《疫起》王柏傑、《黑的教育》蔡凡熙。雖然未能角逐影帝,許光漢也在社交平台截圖,特別恭喜好友王柏傑、蔡凡熙、林柏宏入圍,他寫著:「水啦!」並附上讚的emoji,另外還特別標註「毛兄go」(林柏宏),大方得體。

林柏宏得知自己入圍後,在社交平台限時動態留言稱:「不敢相信﹗」他還寫道:「這是一趟不敢相信的旅程,謝謝評審看見毛毛(戲中角色)。謝謝我心目中的最佳導演偉豪和最佳男主角光漢,謝謝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》劇組,能夠和一群這麼優秀又充滿熱情的人一起創作是最幸福的事!這是你們給我的大禮,因為有你們!」

另外,王柏傑、薛仕凌主演的台片《疫起》獲13項提名;張鈞甯、阮經天主演的《查無此心》、《哈勇家》分別以12、11項緊隨其後。女主角方面,包括《本日公休》陸小芬、《查無此心》張鈞甯、《小藍》王渝萱,而孫可芳、潘麗麗也入圍爭影后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