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門|吳岱融演躁狂冷血大奸角 見人就摑自封變態:從影以來最衰角色 (15:2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7日

陳展鵬、黃智雯、湯洛雯、劉佩玥、吳岱融等主演無綫新劇《隱門》接棒《川內相親》於本月29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時半翡翠台首播。故事圍繞十惡不赦的賊王葉嘯天(吳岱融飾),如何影響女兒張心月(黃智雯飾)一生。

自小因父親指示捲入大型械劫案的心月,成長期因背負「賊王女兒」污名活得孤獨又不快樂,為擺脫冷血父親及強烈的恐懼感,心月與弟弟張逸風(阮浩棕飾)等改名換姓兼搬家,豈料最終還是遭刑滿出獄的葉嘯天「尋獲」,令心月原本幸福美滿的人生再次陷入危機與不幸。

為突顯葉嘯天與心月剪不斷、理還亂的關係,黃智雯與吳岱融劇中有大量衝突場口。至於飾演一代賊王葉嘯天的吳岱融,劇中化身「破壞王」四處招搖生事,除應付大量動作場口,更要化身「巴掌王」見人就摑,普通一場戲也可送出至少10數個巴掌,兼且全部真打。63歲吳岱融早前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訪問時,坦言拍攝《隱門》甚花氣力,並搞笑說:「有一場戲我要摑展鵬10幾巴,打完佢之後我自己都手痛!我都好耐冇打喇,我要展鵬睇住我呀!」談到葉嘯天一角,吳岱融笑言衰到極:「我個角色好恐怖,要錢唔要女。呢個係我從影以來最衰、最變態嘅角色,反派到極致。」黃智雯則表示不介意被真打:「我覺得作為演員,嗰個逼真感好緊要,冇乜所謂嘅,最緊要係呈現到嗰種感覺。」

相比黃智雯與吳岱融的超搶戲人設,阮浩棕飾演的張逸風人設相對較「平」,為人任勞任怨,凡事以家姐心月及家人行先,情緒整體沒有太大起伏,但仍成功突圍,獲不少幕後人員讚好戲。是次是阮浩棕繼《我家無難事》後再與監製王心慰合作,之前憑《我家》熱血專情的關禮傑年青版角色成功入屋的他,近期再憑《隱形戰隊》的「瘋癲」鏗少一角再引發極大迴響。如今他在《隱門》再度展現「反差」魅力,甚有機會再度彈起惹關注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隱門 吳岱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