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枝裕和《怪物》康城首映 張雨綺Rose捧場 (18:3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8日

第76屆康城影展周二(16日)揭幕,《小偷家族》是枝裕和執導的《怪物》有份逐最高榮譽金棕櫚獎,在一衆入圍主競賽單元的電影中打頭陣舉行首映禮,他昨晚聯同編劇坂元裕二,率領主角安藤櫻、永山瑛太、黑川想矢及柊木陽太一踏上紅地氈,並吸引群星捧場,包括內地女星張雨綺、高葉、韓國女團Blackpink成員Rose、《永恆族》陳靜、《接近無限溫暖的藍》法國女星雅黛顏茜彩寶露絲(Adele Exarchopoulos)、西班牙導演艾慕杜華(Pedro Almodovar)、《邊緣特訓》男星伊頓漢基(Ethan Hawke)、日本導演河瀨直美、祖狄羅(Jude Law)女兒艾莉絲羅(Iris Law),以及《女戰不敗》維奧拉戴維絲(Viola Davis)等。

《怪物》放映完畢後,隨即播出紀念為《怪物》配樂坂本龍一的悼文,全場2000觀眾一同起立致敬。導演是枝裕和先後擁抱主角安藤櫻、永山瑛太及編劇坂元裕二,亦不斷向觀眾鞠躬道謝,「我要感謝參與這部電影的眾多工作人員和演員,也想把今天大家的掌聲和笑容轉告沒有來到現場的人。這是一個很出色的世界首映禮,作為代表《怪物》參與主競賽單元的頭號擊球手,自覺責任重大。但當看到觀眾臉上的笑容,感覺真是太好了。我本人是這部電影的忠實粉絲,儘管講述了人與人之間有時難以互相理解的困境,看完後還是能感覺到光明。這是坂元裕二的魔法,相信已經很好地傳達給觀眾」。

6月22日在港上映的《怪物》,講述平靜的湖畔小鎮,疼愛兒子的單親媽媽早織(安藤櫻飾)、為學生着想的老師保利(永山瑛太飾),以及天真爛漫的孩子,本過着安穩生活,因一次校園衝突發酵釀成軒然大波,惹起社會與媒體關注。當事態愈見嚴重,在一個暴風雨清晨,兩個孩子雙雙失蹤……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