粵劇新《胡不歸》8月重演 王志良梁非同再演夫妻考真功夫 (19:2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8日

兩位粵劇新貴王志良與梁非同今年2月主演的劇目新《胡不歸》由於反應熱烈,將於8月11及12日西九戲曲中心重演,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詳情。王志良與梁非同再度拍檔演夫妻,盼重演加入新元素作突破,例如結合貼近現代的表達手法,令感情戲的起承轉合演得更流暢細膩,引觀眾領略他們的感受。他說:「最深刻是開場時,故事中兩人的邂逅,有一種兩小無猜的感覺;同時,之前每晚演出都非常投入,晚晚都唱到眼濕濕,流出真眼淚。」

梁非同透露演繹「迫媳離婚」一段好考驗她的真功夫,重演對自己要求更高。問到與王志良合演夫妻感覺,她覺得拍檔是「稱職丈夫」,大家演出合作愉快,單靠眼神和簡單動作都有交流,最難忘劇的尾段一場仙景戲,感激台前幕後合力炮製令人難忘的好戲。

新《胡不歸》藝術總監尹飛燕對王志良與梁非同表現很滿意,預告8月重演,情節會略作修改,令整體演出節奏更明快流暢。出品人暨總策劃彭美施形容王志良與梁非同是俊男配美女,且演技入木三分合作又有默契,更將傳統的粵劇活化,演繹青春版的新《胡不歸》,帶來嶄新的粵曲體驗。她對本年初劇目首演時的表現非常滿意,相隔半年即載譽重演,有信心演出一次比一次更精彩。她說:「上次口碑好,還吸引很多年青人和學生入場欣賞,想今次做得更好和吸納更多人來捧場,因為會略修改劇情細節做到去蕪存菁,所以有一定壓力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