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折子戲大賽圓滿結束 楊偉誠:欣喜為粵劇界培育新星 (19:5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2日

「第三屆全港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折子戲公開大賽」早前在TVB電視城舉行決賽,大會司儀由汪明荃與孔賢德擔任,比賽圓滿結束。當晚由一眾大老倌包括:尹飛燕、龍貫天、宋洪波、陳詠梅及粵劇音樂大師朱慶祥等擔任評判,他們異口同聲讚賞今屆不論兒童及少年組參賽者均充滿潛質,大會主席楊偉誠博士表示欣喜能做到傳承粵劇第一步,為粵劇界培育新星。

兒童組冠軍宗樂瑶僅11歲,演出《怒劈華山》,評判之一的龍貫天指對方年紀少少,但在台上好有自信,唱腔亦有水準,老師悉心教出好徒弟,前途無可限量。至於少年組冠軍羅雅禧演出《红響喜之仙姬送子》,獲得粵曲音樂大師朱慶祥激讚對方聲色藝都具備,如果繼續努力,假以時日必是粵劇花旦好材料。擔任大會司儀的八和主席汪明荃亦欣賞參加者演出,對羅雅禧表現讚賞,尤其她用14米長綢作出不同水袖變化動作,相信亦下了不少苦功而得的成果。

楊偉誠接受訪問時表示:「除了是兒童粵劇折子戲決賽之外,主要也是推廣粵劇的教育活動,『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』,進入決賽的表演者,是經過經年累月的磨練,才能達至今天的成績,絕非不勞而獲。」

楊偉誠透露今屆兒童組報名隊伍為歷界最多,更開心上兩屆曾經參與過兒童組比賽的同學,有兩隊可以入圍青少年組,更打入決賽。他補充說:「事實證明,我們能開始做到傳承粵劇嘅第一步,而為粵劇界培育新星接班人,讓更多年輕人對粵劇產生興趣,建立正確價值觀,是我們的使命,見到大家這麼努力,相信日後一定能夠目到他們成長,成功,成材,香港粵劇未來一定會更加精彩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