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鄕土文學戲劇之夜《邊城》的人和事」6月演出一場 (19:4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2日

由香港浸會大學校友劇藝團主辦「鄕土文學戲劇之夜《邊城》的人和事」,將於6月17日於創世電視創世基殿演出一埸,為九月份大灣區巡演的作熱身。《邊城》是中國現代文學家沈從文的重要作品,大部分香港中學生也曾讀過其中選段,全書充滿對鄉土的懷念,滲透純樸淡淡的愛情,亦多次被拍成電影,書中女主角翠翠,更曾是不少少男傾慕的對象。

是次演出台前幕後都以浸大校友為主導,更由正在浸大就讀的兩名同學擔演翠翠(由梁麗麗及仇曨唏飾演),同場交替演出。另還有初次登上舞台的胡錦文演出爺爺,TVB藝人王鎮泉亦參演。幕後班底主力也是浸大校友,包括劇藝團團長兼監製葉家寶、導演及改編的陳焯標等。

6月17日的演出將分開三部分,包括邀請嘉賓及校友讀劇,已答允的校友有陳復生、李韡玲、麥振江、曾惠珍、黃美慧等。演出後有導演嘉賓分享,可說是一次真正沉浸式演出,讓觀眾重新領略沈從文的《邊城》。日前記者會上,徐國榆主席提到此劇去年初因疫情在總綵排後要停演,今年加了很多全新元素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