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志森導演音樂劇《冼夫人》《媽祖》 把最優秀人材結合一起 (18:0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3日

春天舞台劇製作有限公司主辦,春天戲曲發展合辦,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蘇春梅、李偉驄等演出,兩套新創戲曲音樂劇《冼夫人》及《媽祖》,分別於5月26日及5月27日假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各公演日、夜兩場。

兩劇編劇麥嘉及導演高志森兩年來不怕受疫情隔離之苦,多次赴內地與表演團隊研究劇本創作,近月更不斷回內地,於廣州粵劇院排練室內參與排練工作,務求令《冼夫人》及《媽祖》演出更加精益求益。高志森對今次之合作極為重視,他說:「其實香港的文化藝術融入整個大灣區,已講了很多年,但未見有太大成效,最主要問題,是因為由香港官員帶領的文化交流較多,但太少做合作,交流沒有持續性,只有合作才具持續性。今次《冼夫人》和《媽祖》採用的方法是聯合製作,創意包括文本、劇本、填詞、導演,每一隻字都是香港創作,主要演員蘇春梅是澳門,台前幕後是廣州粵劇院,好處是取長補短,把最優秀的人材結合在一起,結合的經驗是可以持續發展下去的。我們排戲排這麼久,都有全組音樂隊在旁現場演奏,逐粒音改善,排練條件相當理想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高志森 冼夫人 媽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