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吉佩屢敗屢戰再踏Sing途 盼身教作為子女榜樣 跟太太「約法三章」 (22:3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4日

《中年好聲音》冠軍周吉佩(吉吉),在17年的追夢旅途上,曾經歷高山低谷,更曾一度放下歌手夢,而患上情緒病,但因為「太喜歡唱歌」,屢敗仍屢戰,再次踏上Sing途。

吉吉當晚得獎後隨即惹起爭議,對於被指爆冷,他表示沒因此不開心,賽馬也常出現;至於造馬的說法則是非他所能控制,這是評判的決定,可能他當晚本住輸和享受的心情去玩,發揮相對較穩定,而令吉吉不開心的反而是網上惡意攻擊,他說不喜歡他沒所謂,但牽涉到家人就不能接受,幸太太內心比他強大,反過來鼓勵他。

吉吉於2006年唱商場騷開始歌唱事業,但之後經歷不少跌跌碰碰,試過簽約做歌手,但出了一隻碟後便與公司結束合作關係;之後與好友組成樂隊sp'ACE,又因意見不合散Band收場。他直言放棄的念頭在腦海中出現過無數次,尤其在疫情時,更已一度放下,至遇到《中》才令他這個夢再次燃燒起來,他說:「因疫情下連出去唱網上Live騷都不敢,怕染疫惹到小朋友,在屋企彈結他又怕嘈到小朋友溫書和睡覺,我的結他盒2年半沒打開過,這段時間是我最難捱階段,感到人生沒有意義,還差點情緒病爆發,後來找出原因就是無得唱歌,我真的太喜歡唱歌。」

由於一切得來不易,吉吉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機會,攞到這個冠軍亦是對自己堅持多年有所交代,為自己爭了一口氣。能走到今天,吉吉特別多謝亡父教誨,他說:「因爸爸自細便教我一定要去追隨自己喜歡的事情,不屈不撓地堅持,哪怕是很難實現的,但你會樂在其中。」

吉吉亦希望借比賽成為子女榜樣,他常跟子女說眼望星星,腳踏草根,為自己定下目標,哪怕看似遙不可及,但只要一步一步去實踐,總有一日會做到,爸爸做到,他們也能做到。

除了歌手身分外,吉吉還是別人的老公和一對小朋友的爸爸,作為一家之主,可覺得自己追夢很任性?吉吉直言:「一個男人有了家庭,追夢是一件非常之奢侈的事。因不只為自己交代,還要為太太和子女交代。」

他承認自己任性,起初參賽時,太太非常反對,兩公婆還曾因支出問題而鬧大交,差在還沒說離婚,但大家出發點為小朋友和家庭著想:「我們現在約法三章,真的有份合約寫了出來,寫明我一定不可以沒有收入,能解決屋企開支的前提下,才可去追求我的演藝事業。不過我要特別多謝太太,平時幫我揀衫、打理歌迷會等事務,近乎經理人一樣,又會煲湯水我喝。」

即將推出新歌的吉吉表示,對上一次出個人歌曲已15年前,粉絲都等到頸長,亦很希望可以開個人騷,但不敢奢望,因以往的經歷令他深明很多事情控制不了。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5月25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