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施黃患大腸癌 完成化療靠睡覺令身體復元 (21:4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5日

蘇施黃去年10月透露患上大腸癌三期,今年2月完成最後一次化療。她前天(23日)上載新片分享近况,表示身體在進行化療時用力打仗,當時自己還不時拍片,惟完成療程後覺得身體要開始休養。蘇施黃透露完成化療及服用完口服化療藥一個月,就開始服食中藥調理身體,目前身體的各項指數也十分正常。

她分享大病後的最佳復元方法就是睡覺︰「我康復後為何不拍片呢?因為我有80、90%的時間也用來睡覺﹗我平日6時起牀,在牀上聽早禱,至9時、10時才起身吃一塊多士,然後在家中行一會又上牀。我迫自己躺在牀上,不要胡思亂想,也不要想工作及其他東西,要自己養番好身體,我在很短時間內已重回5、6磅。」

蘇施黃回憶她用睡覺的方法令身體復元時,好友金燕玲驚到不得了。她解釋︰「因為我可以迷癡癡地,可以吃完飯2時左右去睡覺。有幾次,金小姐等到9點幾,已煮好飯,要叫我起牀食飯,說我已睡了8個鐘。對我來說,我的感覺是瞓極唔醒、不分日夜。這段時期維持了個幾月。我現在很少外出,一做完少少事就躺上牀閉上雙眼,有時就會睡着了。」

她認為大病後最重要的事就是養好身體,沒有健康就什麼也處理不來,因此最好的養生方法就是睡覺,直至覺得精神好為止。蘇施黃說︰「現在也快到6月,我已睡了3個幾月,覺得現在已好了點,最近2、3星期的下午不一定要睡覺。」

蘇施黃又透露服食中藥期間,身體出現了不同問題,如前臂位置腫脹,之後又有脫皮情况、手指麻痺、腳趾及腳板前端位置亦有凸起,醫生稱有關情况需時約一年才會消失。她自言等得,現在會打乒乓球、打麻將,放慢生活及多做有益身心的活動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蘇施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