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國江作品展4場門票售罄 譚詠麟區瑞強鬥唱經典金曲 (21:4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6日

殿堂級填詞人鄭國江入行逾50年,曾為香港樂壇貢獻逾2000首作品,以往每5年舉辦一次作品展演唱會,原定於2021舉行的50周年作品展演唱會,因疫情而延後2年。

昨天(25日)起,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一連四場「鄭國江《50+2周年詞名一生》演唱會2023」,不少歌手擔任表演嘉賓,昨晚一場的嘉賓包括譚詠麟、區瑞強、麥潔文、李思捷、葉振棠、李龍基和李紫昕等。

演唱會座無虛席,主辦單位透露4場門票全數售罄。鄭國江老師表示非常感謝觀眾們對於他作品的欣賞和喜愛,更感激眾演出歌手:「好多謝他們應邀擔任表演嘉賓,他們每位相當忙碌,當中有好多常在外地工作,亦願意推掉手上工作,百忙抽空來到今次演唱會,實在難得,有他們支持,令演唱會生色不少。」除了表演嘉賓落力演出外,不少圈中好友亦到場支持,包括白韻琹、劉松仁、伍仲衡、鄭子誠及李佳等。

開場由李紫昕(Purple)帶領一眾小朋友出場,唱出連串經典兒歌金曲,為演唱會揭開序幕。

譚詠麟唱出由鄭國江老師填詞的《誰可改變》,並與區瑞強合唱《小風波》,將全場氣氛推至高峰。兩位老友於台上談及昔日與鄭國江合作往事,譚詠麟憶起當年錄鄭國江老師作品《唱一首好歌》時,當天已錄音10多小時,聲音早已沙啞,但由於急於發行,在收到鄭國江通宵撰寫歌詞後,便硬著頭皮完成,想不到最後亦成為熱播歌,足見鄭國江歌詞魔力。譚詠麟還即興獻唱一段此曲,向鄭國江致敬。

與鄭國江合作多年的區瑞強表示,非常感激鄭老師曾為他寫出眾多優秀作品,包括成名作《陌上歸人》,1979年榮獲全港唱片銷量冠軍。李龍基及葉振棠亦分別唱出《男子漢》、《天長地久》等,二人亦唱出經典電視劇歌曲《難為正邪定分界》合唱版本。

麥潔文唱出她1983年與鄭國江老師合作推出的《萊茵河之戀》,為向鄭國江及其他巨星致敬,她亦唱出多首經典作品,包括徐小鳳原唱的《風雨同路》及梅艷芳《赤的疑惑》;另一表演嘉賓李思捷演唱兩首張國榮金曲《柔情蜜意》及《風繼續吹》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鄭國江 譚詠麟 區瑞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