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賽者等通宵影響水準 《造星V》賽制遭詬病 伍詠薇︰無嘢100%公平 (17:2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8日

ViuTV《全民造星V》已播出10集,明天(29日)進行第3周,首輪爭入60強賽事仍未結束,截至日前(26日)第10集已有29人成功晉級,尚餘31個席位。第10集出場的7位參賽者無人晉級,其中3人更被淘汰,包括由下午3時等到翌日凌晨5時才出場,以致大失水準的賽前熱門Owen Wong。有網民質疑賽制欠公平,參賽者等通宵影響演出狀態、評判亦因入圍席位遞減而變得手緊。評判之一的伍詠薇(伍姑娘)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,強調賽制由ViuTV決定,她與另外兩位評判陳詠燊及Edward Chan已盡力公正處理。

伍姑娘說︰「節目錄影了30小時,我們很認真地看參賽者演出、給評語,其實也很辛苦。我們的評語不刻薄,很惜他們。有別於其他綜藝,這是《全民造星》,選一個人出來,不要害他,真係唔得就不要給他假希望。有些參賽者在得與唔得之間,我們將他放入復活區,由兩組導師挑選。」

談到Owen等足17個鐘才出場,結果表演時嚴重失準被淘汰,伍姑娘坦言︰「很難喎!如果人人都說疲累,那最後出場表演的參賽者,又該如何處理?ViuTV抽籤決定出場次序,可能有人會覺得有些參賽者等天光才能演出,很累、很可憐,但其實第一個出場的也會很驚,最後出場的就慘。無嘢可以100%公平,遊戲規則就是有先後次序,評判盡能力公正處理,已經做得很漂亮。賽制是否公平,這是ViuTV所定的。有些參賽者看似戇居居,其實很有才華,我會給予機會;有些的表現看似兒戲,我就不能接受。比賽就是只有一次機會,我做評判,很清醒的。我今次不是玩,要為演藝圈找生力軍,在不失我風格當中,以認真態度處理。」

首輪賽事是在今年1月中拍攝,伍姑娘已對參賽者印象模糊,看節目時才拾回記憶。她說︰「有些參賽者很厲害,馬來西亞的過江龍很犀利。香港的參賽者是不容有失,我有暗暗為他們打氣,相信最後的勝出者會是付出了最大努力。誰最勤力、誰有運氣,時來運到臨場表現最好,這是天時地利人和。我希望有更多生力軍出現,令娛樂圈百花齊放,我當日是帶住這份心意擔任評判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全民造星V 伍詠薇